观后感范本: 中国机长观后心得
在迎来祖国70岁生日之际,影院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影片。在征得儿子意见后,我们选择了观看《中国机长》这部影片。
这部影片是根据20xx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改编的。影片情节惊心动魄,我也随着情节由担心紧张到激动,最终,当机长和乘务长等机组人员用异常的沉着,坚强的毅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一起战胜困难,安全降落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内涵不言而喻。我也感慨万千。
一、信念是支撑生命的灵魂。
剧情中,随着风挡玻璃“啪”地破裂,副驾驶上的机组人员徐奕辰半个身子飞出窗外,刘长健机长驾驶半个驾驶舱仪器失灵的飞机在失联的情况下,化撞雪山的危险为夷途,靠准确的判断和丰富的经验目视,及时地寻找机会冲过雷雨云团,安全地飞回来,整个过程冷静果断,创造了世界奇迹。难以想象,在9000多米的高空,在严重缺氧、极度寒冷的重重困难下,他们是如何保持冷静,力挽狂澜的。镜头中,刘机长大脑中闪现的是答应女儿过生日的画面,拉萨小朋友“如意吉祥”的祝愿,把119名乘客安全带回重庆的信念坚定地支撑着他。正是这种强烈的责任感、对生命的敬畏感,造就了他英雄的魂。
如果,每个人都怀有这样一种对生命的的敬畏,生活中又怎会出现那么多动不动就自杀的年轻生命?如果每个人都敬畏职责,兢兢业业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呢?曾经看过的《战狼2》风靡全国,那种强烈的爱国心,对军人职责的敬畏感动了无数中国人。对于多数人来说,经历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事,带着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平常事,就足够了。对于教育者的我们,用公平、公正、仁爱、宽容的心去接纳每一棵幼苗,尽最大努力去教书育人,又何尝不是敬畏职责?
二、过硬的本领是智慧的前提。
机组人员从准备到上飞机到上客,影片为我们展现了他们工作时的样子,平时我们也许只能看到他们在飞机上为我们派发吃的喝的,但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他们还做了很多工作,上飞机前乘务长对乘务员进行航线特征问答,上飞机后机长副机长第二机长三人仔细的检查,还有乘务员们流利的一系列检查动作,专门的指令,训练有素。还有一个镜头:刘机长清早起床后定时冲冷水澡,憋气三分钟,为后面危机呈现并了冷静解决做了铺垫;当险情出现,面对机舱内的不同人群的不同反应,乘务员的耐心、冷静指导,引导大家顺利渡过难关。那些重复训练了无数遍的知识,谁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真正用到。正是这些过硬的技能,让他们在危难时能够保持冷静,智慧地应对难题。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于学生,有了丰富的知识,才能够出类拔萃;作为教师,拥有扎实的功底,不断探索,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成为“智者”的化身。
在当今电子产品盛行的情况下,建议家长带孩子多看看这样一些正能量满满的影片,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种正气的种子。
观后感精选: 《金刚》观后心得(一篇)
“起来,不愿做奴隶人们……”,每当唱起国歌,我都会想起抗日战士。暑假,我买了一本红色经典《烈火金刚》,十分精彩。
在抗日战中,史更新不幸受伤,来到小李庄,李金魁、丁尚武、孙定邦等人,十分赞同抗日。在孙定邦弟弟孙振邦的壮烈牺牲下,老百姓和八路军一起抗日,终于把日本侵略者打出了小李庄,并攻入了敌人大本营,打败了敌人的大部队。
在《烈火金刚》中,除了烈士,还有许多汉奸,何大拿、解文华,这些人,为了让自己享受荣华富贵,出卖了我们的国家,为日本鬼子当走狗,这让我十分愤怒。
虽然,抗日战中有汉奸,但是,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丁尚武、李金魁,为打败日本鬼子,冒着生命危险,一个用刀,一个用枪,不顾一切地冲入人群,杀着鬼子。孙振邦,为掩护八路撤退,不顾一切地阻挡鬼子,牺牲了,让我十分感动。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到处偷窃、抢劫的行为,让大家鸡犬不宁,有时被警察抓住,也会丢失性命。但为什么不像史更新那样,好好做人,保卫国家呢?我想对那些居心不正的人说:“你们快停手吧!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干出这些不仁不义的事,你们这么有力气,却在这里做一些欺骗他人,伤害生命的事,你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富强起来,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