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我国奥运健儿通过不懈努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勇夺38枚金牌,名列世界第二。
在众多比赛项目中,女子乒乓球团体赛最振奋人心!第一场,由于陈梦姐姐和王曼昱姐姐都是右手持拍,在跑位和接发球上存在一定劣势,第一局9:11惜败。但她们毫不气馁,比赛过程频频打出高质量的球,最终以3:1拿下团体赛第一场。第二场,孙颖莎姐姐首先赢了一、二局,但可能心态调整不太及时,以3:11丢掉第三局。孙颖莎姐姐马上调整心态,稳定发挥,赢了第四局。第三场,王曼昱姐姐更厉害,3:0横扫日本选手。最终,她们三人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冠军。
冠军不是一日可以练就成功,但也绝非偶然。女子高台跳水比赛,我国参赛年龄最小的全红婵姐姐完美5跳,高分夺冠。听说全红婵姐姐家在农村,家境极其困难,但她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艰苦训练,日复一日,挥汗如雨,最终勇夺冠军。
虽然我们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为国争光,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们这种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不轻言放弃,坚持用自己的汗水灌溉成功之路,为国家繁荣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后感分享] 《后天》观后心得(篇二)
我在前几个月前,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做《后天》,我原以为不好看,便拒绝了父母,但我父母说:“看看吧!看完你再做决定,《后天》观后感。”我心想:“好吧!看这部电影,也没么损失阿!”现在,让我告诉你故事的情节吧!
这部电影是在描述全球温室效应造成各地天灾频传,暴风雨、龙卷风、地震、海啸、山洪爆发等等,一名气候学家试图找出拯救地球方法,但之前他必须抢救危在旦夕的儿子,他的儿子被困在冰河包围的纽约城的图书馆中,气候学家决定自己去拯救儿子,并在和儿子通话中告诉他:“在室内烧点东西保温,不要出去,一出去,马上会被冻伤,严重可能会死的,观后感《《后天》观后感》。”过了不久,大家发现雪停了,他们想说赶快逃命吧,他的儿子试图告诉大家他爸爸说的话,但大家都不相信他,只剩下他的好友流浪汉和图书馆的管理人员,大家一直烧书,并相信他的爸爸一定会来,途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最后,他的爸爸终于来了,他很庆幸自己的儿子能听他的话,并存活下来。
我看完了这部电影,我很感动,也很害怕,问爸爸说:“我们会不会遇到冰河时期?”爸爸微笑着说:“有可能吧!也有可能在你的四五代会遇到。”我很想问爸爸:“你怎么都不害怕呢?”但我没做到。
我觉得大家都看过这部电影,有可能害怕,有可能不会,但是大家一定要维护这个世界,才能尽量不碰到这可怕的冰河时期,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