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读后感作文优秀
酸酸、甜甜的柠檬味。
甜蜜园小学有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柠檬班。
杨梅希果、秋芊、诺小米、嘻嘻派、卓宇洋是核心人物。
“第六个夏天,梦还是一样甜。我们却已经长大,告别了天真的童年。离别的琴声回响在耳边,让我们勇敢地说再见。面对未来点燃梦想,照亮我们共同的甜蜜园。”这浪漫的诗句是《我们的六年级》一书中我最喜欢的一段话。这对于即将告别小学时光的我来说,也有着同样的情愫和感伤。
神秘纸条,留言册风波,QQ骗局……以及始终难以被破解的84411M4密码,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让我感觉是那么地熟悉,那么地亲切。书中的人物鲜活地让我感受到,在我的身边正有这样一群同学:他们中有嘻嘻派般的诙谐幽默;有秋芊般的善解人意、富有爱心;有杨梅希果般的美丽聪明;有诺小米般脆弱、自尊心强;更有卓宇洋般有着远大理想的花季少男少女。虽然是书里书外不同的人物,却同样都演绎着小学时光的精彩,同样从一个个单纯天真顽皮的小孩长成成长已慢慢靠近的花季少年,斑斑点点的道路上留下我们成长的足迹……
“寻找四叶草”这个片段,是令我最感动的一页。杨梅希果和诺小米原本是最要好的朋友,在密码事件中,考虑到事件的保密性,杨梅希果选择了聪明心细的秋芊,而没有告诉诺小米,这让敏感、脆弱的诺小米受到极大的打击,从而变得心胸狭隘、不可理喻,认为是秋芊抢走了自己的好朋友,与她俩反目成仇。当我看到诺小米在她的博客日记中写到:“我是一颗默默无闻的小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一颗毒草,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看到这里我感到心痛,诺小米真的无可救药了,为什么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出现这些似柠檬般酸甜的忧愁和悲伤呢?可是书中富有爱心、大度的秋芊并没有这样而气恼她,为了让好朋友和好如初,她寻找传说的四叶草,经历了诺小米栽赃、冤枉,她却义无反顾地寻找着。当诺小米知道事情真相后,她这才幡然醒悟,和大家一同寻找四叶草,找回到早已失去的友情……
《我们的六年级》一书,饶雪莉阿姨用轻松的笔墨,打破人们对“六年级”固定模式的记述,描绘了不一样的六年级的画面:他们团结、快乐、悲伤、忧愁。一段段插曲,一个个故事,串联起甜蜜园小学,柠檬班学生的青涩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无奈、烦恼,让他们在六年级最后的时光里重新认识了自己,又重新认识了对友情、亲情以及友谊新的看法。读后让人感觉到那浓浓的学生、师生间真挚的情谊,他们成长着、变化着,一如生活中的我们。在文中贯穿始终的是,学生们间和对老师以及小学生活不舍之情。
当我读到柠檬班歌舞剧《第六个夏天》获得了毕业汇演节目评选一等奖的时候,我感动得哭了,仿佛那画面中有我们的身影:一起为班级的荣誉奋斗过、加油过、呐喊过。操场上、教室里留下我们的足迹和汗水。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小学这精彩的画卷,我们即将翻到最后一页,六年来,我也和同学、老师们同欢喜,共悲伤!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经历了太多,太多!六年,似柠檬,酸中有甜,甜中有酸。柠檬味的岁月,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和欢笑。这一页我们也将会写上伤感,不舍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