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中华美德故事》这本书,读完后,使我大有感触,让我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知道了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占所以美德的第一位。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亲尝汤药》这个小故事,它讲了汉文帝刘恒悉心照顾生病母亲的感人事迹,感触很深。汉文帝即为古代著名的孝子之一,他以仁孝之名闻名天下,虽为皇帝,但在母亲生病时仍日夜服侍,亲手为母亲煎药并试药。就这样坚持了3年这么长的时间,十分不容易。
这个故事也让我联系到我的爸爸妈妈现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感受到爸爸妈妈照顾我的辛苦,给我吃好、穿好、生活好、每天如一日的送我上学、接我放学,非常辛苦。为了让我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时常带我出去旅游,欣赏各地美景,尽力的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慢慢变老,身体状况慢慢变差,我一定要关心、爱护他们,就如同现在他们陪伴着我一样陪伴在他们左右,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生活中我一定要向刘恒皇帝学习,学习他从行动上,从细节上孝敬长辈的行为,不要将孝顺只是挂在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