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斑羚飞渡的读后感之五
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斑羚飞渡。但是,当我读了沈石溪叔叔的另一部作品《斑羚飞渡》后,我似乎看到了那可敬的镰刀头羊、老斑羚们和斑羚飞渡的壮观场面。老斑羚羊们让人肃然起敬。它们为了让小斑羚羊能够成功地飞渡到对面的山上,宁可自己作出牺牲,而且毫无怨言。它们用自己的生命搭起了一座生死的桥梁,一个通向活路,一个通向死亡,而通向活路的是年轻的斑羚,通向死亡的是年老的它们。
这座桥梁,既是生命之桥,又是彩虹之桥。这种闪着金光的可贵的精神和品质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能感觉到,能活的斑羚在飞渡时听到的是希望进行曲,不能活的它们听到的是悲壮送别曲。社会上,像老斑羚羊们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很多人都很自私,为了一己私利而不惜代价,甚至去陷害别人。这些人该遭到世人的唾骂!比如:有些人利用自己的权力去把捐给贫困灾区的东西私吞一半再献出去。现在清廉的官员虽然也有不少,但也不是没有这种类似的人。书中最让我敬佩的是镰刀头羊。它是所有斑羚中的王。在被很多猎人逼上伤心崖的山头的时刻,它是那么的沉着冷静,把老年的斑羚羊和年轻的斑羚羊清楚的区分开来,然后成功的举行了斑羚飞渡。最后是因为斑羚羊们是奇数,它才无法飞渡的。斑羚羊们在危机都不插队,而且不混乱,这些都是我们要努力的地方。
2022读后感:《父与子》读书心得(一篇)
在我读了这本书之后,使我深受喜爱,他们将里面父与子的生活与一切亲子温情适读它的人深深的记住了它。
比如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分一秒都是与父母在一起,单父与子是讲究父子之间的情感的比如其中一篇叫做《哄儿子睡觉》他首先将了儿子在晚上睡不着而且还个儿子表演节目,但是最终还是没成功,就只能陪她一起睡,这次表达了父爱如山的情景。
还比如《怪异的发型》在儿子剪头发时,儿子因为怕剪头发,她就哭了,而他爸爸却为了令他笑,他就为儿子做表演,虽然头型十分怪异,但是让儿子很开心。
还有一篇是《踢错球》那个是儿子不小心把球踢进了井里,爸爸夏景帮儿子捡球结果儿子把爸爸的头当做了球,踢到了爸爸的头。儿子怕爸爸哭了,而爸爸不顾痛苦原谅了儿子。
像《父与子》令读者感悟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