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读后感的文章其一
《蓝鲸的眼睛》的作者是中国著名童话作家冰波,本名赵冰波,被孩子亲切的称呼为“童话王子”。
《蓝鲸的眼睛》这部作品讲述了关于一只神奇的蓝鲸的故事。故事中说,无论哪个盲人,只要得到蓝鲸的眼睛就可以复明。在暑假里,我捧起了这本书认真的读了两遍。给我的感觉却截然不同。读第一遍时,漂亮的女孩、帅气的男孩、年长的爷爷、爱眼睛胜过生命的蓝鲸……都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当我阅读到那个帅气的男孩将钩矛刺向蓝鲸的眼睛时,当蓝鲸的心里充满绝望时,当它发出那一声“我的眼睛”时,一股无名的怒火从我心里慢慢升起;当我阅读到年长的爷爷,偷偷的将蓝鲸的眼睛从女孩床头拿起,埋在榕树下,我的心一点一点阴冷……当最后蓝鲸的歌声,悠长而舒缓,徐徐流进我和女孩的心田。
当我开始读第二遍时,我开始理解男孩的所作所为,我的心不在有怨恨。他虽然让我心中的美好破灭了,但是,他那只是为了给自己喜爱的女孩一个明亮的世界。之后,他再次孤帆出海,把自己的生命还给蓝鲸时,鲜血染红了大海,我和蓝鲸一起沉思……我也不在责怪爷爷,他宁可冒犯神灵,让孙女继续失去光明。只是为了众多渔人的生活。蓝鲸不能失去眼睛,可是渔人不能失去大海啊!
所以,爷爷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我原谅了他,也原谅了男孩。
读后感参考: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篇一)
十一月份的推荐书籍是《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作者是黄培佳。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学六年级的金铃,她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这本书使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有一回,期末体育考试50米跑。金铃摔了一交,李林没注意被金铃绊倒,两个人都摔了个“大马趴”。没想到,李林竟摔骨折了。金铃的妈妈卉紫知道了后,买了些奶粉水果什么的去探望李林,可是李林的妈妈态度非常不好。卉紫原想赔500块钱,而李林的妈妈要求金铃他们家赔3000块钱,并给他们算了比帐。金铃她爸爸觉得李林他妈不讲理决定不赔,卉紫比较现实,觉得不给一点怕是不行。就是不知道给多少合适,于是跟校长商量,校长也觉得李林他妈不讲理说,李林妈妈如果再不讲理就要李林妈妈去找他……我真同情金铃呀!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都要做个好孩子,好孩子不一定成绩要好,但一定要有爱心、善良、正直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