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男绿女》一部300多万字的小说,今天总算看完了最后一章。不是悲剧也不是喜剧,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结局。可能是比较现实的缘故吧,心里就没来由的烦恼。跑到起点评论区一条条的看着别人的读后感,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合我胃口的。看了很多部小说,玄幻的、网游的、都市的……,可能有几十部了吧。字数加起来至少有上亿,每次看到比较合胃口的小说,都会不分昼夜、不分地点(公交站台、公交车上、餐桌上、被窝里、办公室、厕所……)抱着手机仔细的浏览,狂热的、急切的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读完。可是每次在读完大结局的时候(不合胃口的我一般会太监),都会莫名的烦恼,都会在百度里搜索别人的读后感,希望找到一些共鸣。可能是这不是一部比较精辟的小说的缘故吧,找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心里就更加的烦闷了……
不知道想说些什么,可能是比较感性的缘故吧。我要好好调整下内心,休息几天,再去找一部能让我想读的小说吧。想一想,我还是比较适合读古龙式小说吧。也许没有结局的结局才是最好的……暂时告别那个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的我;暂时告别那个每天要装着手机充电器的我;暂时告别那个因为在公交车上沉迷在小说中,而坐过站的我。
看小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控制着自己尽量的去慢慢的品小说……下班了,回家了……短暂的告别那个在公交站台、公交车上……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