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观后感作文
不要当口头上的小人,应当行动上的巨人!《开学第一课》一部值得我们学习而奋斗的目标!下面是小偏整理的20九月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主题观后感作文5篇,感谢您的每一次阅读。
2020年9月1日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播放的日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晚上八点我跟往年一样准时收看了这档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带给我的触动很大,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而这主题也让我明白什么叫做“美”。
世人的美大多都很肤浅,他们认为一个人长得好看便是美。其实这是不对的,一个人的美,应该是心灵上、道德上的美。只有这种美存在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我们这个世界才能变得美好起来。
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无数的医疗人员逆流而行,奔赴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为世人筑起最为坚实的城墙。对于我们来说,难道他们不美吗?正是因为他们身上舍己为人的美德,疫情才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刹住了势头。
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孩子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为珍贵的宝物,甚至为了自己的孩子,母亲甚至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而在日常生活中,母亲对于我们的爱护,又何尝不美呢?看着母亲整理自家杂事,为自己的事情牵肠挂肚的时候,这样子的母爱,难道它不美吗?
同理还有父爱,当一位父亲每天起早贪黑,为一个家庭的生存而努力工作的时候,父爱的责任依然让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人美得“不可方物”。
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当我们努力学习,最后取得了自己的好成绩的时候,我们也是最美的存在。所谓的美,它是一种精神上的美德,绝对不是肤浅的外表上的美。
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世界和平才有可能到来;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能安稳下来;正是因为有了美的存在,所以我么每个人才能这么幸福的生活着。所以为了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让我们把美传播出去吧!
转眼间,这个暑假已经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又一开学日子,可以说心情非常激动。在2020年9月1日晚8点,我准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不得不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让人印象深刻,值得深深地思考,好好感悟自己的人生,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触良多,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该节目中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画面,以及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在战疫中,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致敬最美逆行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股震撼的力量,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社会而感到幸运。
虽然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学生,自身还不够强大,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科学知识文化,争取将来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现在起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明确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然后一步一步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在学校里,紧跟老师们的脚步,学习更多知识,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进步!
非常深刻的一句话,有梦就能出彩,有梦就要拼搏,有梦就要坚持。新学期到来之际,大家要努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毕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而如今,青春就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时间就是生命,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换来的是新知识的孕养,为此相信很多同学们的心灵还沉浸在暑假里,然而我们却该收下心,全心意投入学习当中,正如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人的强大不应该是外在呈现出来,而是内在的育养,只有知识才能提升当代青少年灵魂的升华,更上一层楼。
而在开学前,都会安排给我们上一节意义非凡的课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为什么说是意义非凡的课呢,因为《开学第一课》这大型公益节目是根据历代往年所发生最有意义的事而进行改编,只是换另一种方式给广大学生进行补给,触使他们更加全方面去认识祖国的真实面貌和英雄事迹,要从小教育着,灌输着爱国情怀心,让他们明白着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强大的后盾,而当今之下作为学生的我们主要以学业上为主,只有不断通过课本上的知识来补育我们的成长,才能未来站在顶尖上为祖国做出贡献。这就是《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开放的原因吧!身为祖国的子民们,而且还是未来最具有代表的希望一批,所以我们平时不当当为自身未来事业的着想还要时时刻刻准备着为祖国捐躯的精神,强大的背后往往都是有着一颗团结爱国的心。正因为如此这个公益节目才值得我们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们观看吧!
而今年的主题是关于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2020年注定了不平常的一年,因疫情的影响而导致了全球恐惧不慌,但在面对疫情时,祖国英雄站出来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种无微不至的抗疫精神深深的植入我们心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坚定必胜信念,敢于对抗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使得今年为祖国加油而奋斗,
现在的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就是要付诸行动。光有进步一点的想法,而不付诸行动,那么这种想法只是空想,是永远也不会有进步的。路行之而成,路是人走出来的,进步也是人们用行动争取得来的。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学生不应该有嘴头上的说法,要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不要当口头上的小人,应当行动上的巨人!《开学第一课》一部值得我们学习而奋斗的目标!
九十五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
九十五个风雨春秋,九十五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__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十年、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
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二十年代走来,驶向一个新的世纪。
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乡村孩童,培养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
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1989年4月,在我研究生即将毕业前夕,我终于站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我想起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想起了慷慨悲歌、从容就义的吉鸿昌,想起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周恩来,想起了蜡炬成灰、春蚕到死的蒋筑英这一刻我也陡然意识到了为什么要把党比作母亲?因为这一生我将和她同荣辱、共命运。
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日月变新天,如今我们母亲生息之地的繁荣昌盛,我们儿女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真正的党员,要挣挣铁骨,耿耿正气;真正的党员,要先天下忧、后天下乐。
从这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就象一滴水融入了长江、大河,去奔向浩翰的大海。在共产党的大集体中奋斗,心灵获得充实,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毕业后,我来到上海电力学院社科部工作,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优秀分子辈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因追求进步而来,是为追求进步才来。裹足不前就意味着落后,落后就意味着被淘汰,唯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
9月1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开学第一课》开讲,朱自清中队的同学们坐到电视机前,聆听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理想教育课。
节目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讲述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让“我为祖国骄傲”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信念。
“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红岩》中,江姐含热泪绣红旗的画面成为经典。这个故事来自原著小说作者、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中的罗广斌一段亲身经历。从白公馆虎口脱险幸存的志士、95岁的郭德贤奶奶在节目中回忆起当时的经历,老人哽咽地说:“想起我们多少同志流血牺牲,就是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红旗能够永远飘扬……”
1975年,中国登山队在珠峰“第二台阶”架设的金属梯子,被国外登山家称为“中国梯”。和共和国同龄的“无腿勇士”夏伯渝老人,曾参与1975年攀登珠峰、架设“中国梯”的过程。“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第一次攀登珠峰,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在没有食品、没有氧气、极其寒冷的严酷条件下,他们忍受着冻伤的巨大困难,成功从北坡登顶,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也成为全世界从北坡登顶珠峰的第一批人。”夏伯渝在节目中动情讲述背后令人肃然起敬的故事。
“中国珠峰攀登者用汗水、勇气、毅力完成一次次攀登,无私奉献自己,为后来的攀登者架起‘中国梯’。”
是什么样的特殊材质,让五星红旗在月背闪闪发光?整个工程的难度到底有多大?“玉兔”还能回家吗?……“嫦娥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来到节目现场,在AR和虚拟技术装点的宇宙背景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嫦娥四号”探测器是人类第一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航天器,它们“胸前”的五星红旗也是迄今唯一在月球背面“闪耀”的国旗。“‘玉兔二号’和‘嫦娥四号’完成在月球背面的着陆,让五星红旗成为世界上第一面在月球背面飘扬的国旗。”
为了让在月球背面的国旗不褪色,嫦娥团队通过环境模拟,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找到适合制作国旗的材料和工艺,再进行上百次的调色和比对,最终完美地在月球背面展示‘中国红’‘中国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