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全国法制教育日后的第四天,我们全体师生在校共同观看了阳光电视台播放的法制教育片《青涩记忆》。
杜鹏,最让我感到惋惜。他曾经是一个出色的男孩,成绩非常优异。家里的奖状和证书及奖杯很多很多,甚至曾经梦想着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一次偶然,他发现了父亲的婚外恋,他听到父母吵架,得知母亲计划把他送到国外读书,并且决定要和父亲离婚。杜鹏开始逃学了……
其它三个孩子也是差不多的命运他们走到了一起,然后他们就去网吧玩,一玩就是几天,他们在网吧吃,在网吧睡。……沉迷导致了他们犯罪。在犯罪过程中,杜鹏无意重伤了保安,但是这几个孩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虽然胡老师非常努力地想和他们沟通,但是阴差阳错,教师的工作每次都是徒劳。陈志第一个知道了事情的严重后果,他无法承受,疯了。当杜鹏得知他们那天误伤的人原来是自家保姆的丈夫时,他选择了死亡。而绍远在经过胡老师的一次家访后,决心做一个好孩子,他和父母做了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沟通,正当全家其乐融融的时候,警察来了。绍远的父母一直追赶着警车,他的心中充满了悔恨。许枫因为犯罪中止,没有受到刑事处罚,但是在他的心中充满了惶惑。最终,胡老师等在许枫回归的路上。
电影结束了,我哭了,我看到很多同学也流泪了。我相信,他们是被《青涩记忆》所感动,所教育,所触动了。网络,确实是一把双仞的箭
《青涩记忆》深刻揭示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种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而带来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严重危害。所以为了让我们不像他们一样走上了歧途,我们也应该从现在起努力克服自己,和劝勉身边的同龄人:不要沉迷于网络。也像书上说的一样: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人生!
欢快跳跃的音乐声中,青春阳光的少年棒球队队员印入观众的眼帘,微微悲凉的钢琴曲,这些青春少年随之出现在暗淡的画面,立刻给观众的心里布满灰暗。这,就是他们的青涩记忆。
真希望他们的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