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二日晚,班级组织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令我颇有感触,也倍感激情,热血沸腾,斗志昂扬。
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创立人民自己的军队,坚持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不断投入到战场中,用刀用枪拼出一条血淋淋的名为中国的路。尽管电影中很多流量明星和老戏骨的面孔,着实让人有点出戏。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战争带给人的冲击感。
工人、学生的和平示威,被子弹制止,一具具尸体横倒在街头,触目惊心;毛主席回到长沙之时,亲眼目睹百姓被杀,一个个人头被放入牢笼,挂在大街上,不忍直视;整整三天的三河坝战役,苦苦死守,面对敌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击,依旧坚守阵地,不退缩。是农民,是百姓,是四万万人民的力量,中国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向了更远的未来。他们被迫举起了枪杆,无奈走上了战场,用最后一丝力量与信仰,守卫自己的国家。他们是星星之火,但他们,可以燎原!
影片中,一幕幕战火连天的场面,一声声炮火冲击的声音,在震撼着我。百姓流离失所、家破人亡,面对倒在面前的亲人,无力回天,哭喊着、悲痛着、绝望着,战火席卷之处,建筑化为废墟,文献被烧光殆尽,人们引火烧身,痛苦而死。我在想,假如我身在那个年代,我会是怎样的?整天担忧害怕,没有认真上学生活的可能;到处逃窜,躲避敌人,惶惶不得;被迫上了战场,成为了子弹的目标。
同时,我也十分慨叹,当时领导人们的勇气、果断、战术思想,是多么符合中国的国情实际。毛主席率先提出了农民应当是我国武装斗争主要力量;周恩来主席临危不惧,以理服人,指挥战争有方;贺龙将军虽一身土匪气息,但有国家情意、铁骨铮铮、明辨是非善恶;叶挺将军军人气概宏伟;卢德铭为保卫战士撤退而牺牲数不清的勇士英雄,在为了统一中国而斗争,用尽自己毕生的才能,用尽自己一切的勇气,上战场,杀敌保国,不惧不畏。
这也让我无比庆幸自己出生于现在这样的一个和平的年代,和平的国家。人民幸福安乐,国家永远以人民利益为先,保护人民。没有战争的侵扰,没有子弹、敌人,不必担忧明天的生活,不会在睡梦中被战火熏起,不用为第二天的落脚点和食物发愁,生活永远充满希望,永远柳暗花明又一村。
所以,在当代,我们青年人应当主动担负起为国争光做贡献的责任。读圣贤书,闻天下事,有知识有志向,努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同时,不忘历史,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以先辈为榜样,在国家危难之际,毫不犹豫的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