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开学第一课2022个人观后感【篇四】
金秋九月,一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在这天中小学生期待的教育综艺节目——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开学第一课节目的主题不同,故事内容也不同,有着不一样观看体验,其中传达的知识内容也让人获益匪浅。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央视和中宣部联合播出的教育类节目,在每年的八点半左右于cctv频道播出;开学第一课是极具教育意义,它每年都在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成长,其中的故事也使我们获益匪浅,受用终生。
今年是党的100周岁生日,是极具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年,所以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同时节目组也邀请到了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其中的我最深刻的是汤洪波,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他带着许多的故事来到节目,为我们一一讲述,顿时使我获益良多。
开学第一课课程的学习,让我见识祖国伟大的发展历程,党的艰苦奋斗史。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先烈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这些故事使我感到深深的震撼,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时无刻的在冲涮洗涤着我,让爱国这两个深深的刻我的骨子里。我也认识到了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不是口号,是要做出行动的。爱国的方式有很多,但我觉得最直接最有效的是不断努力的学习,完善自身的能力,提高个人的社会价值。只有自我的知识能力的不断提高,才能为祖国贡献出巨大的价值。
经过开学第一课节目的教学,我逐渐懂得要把爱国从口号变成行动,是需要不断的完善自身;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当前要做的是勤奋刻苦的学习,并且在空余时间也要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未来建设者,身为当代的新青年是有着属于我们的任务和使命,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一项伟大而又艰巨的任务,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去完成的。所以为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理想一起加油,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