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奇、缠绵或哗众取宠的无病呻吟之中谋求生存,同样唱着 歌的你,完全是以诵读优美诗歌般的虔诚歌唱着诗歌般的生 活。于是,在感受你每句歌词中跃动的诗情画意的同时,我 明白了该以真实的自我去迎接我的生活。
不是么?只有唱出自己的心境,才能真正做到用心歌唱。《歌剧 2 》中的孤寂,《无翼天使》中的落寞,《星星》中
无尽的希望与自信„„让真实的自我以一种自己热爱的方式 宣泄出来,我就在你的影响下快乐地过着每一段真正属于自 己的生活。
就在新世纪到来之际,你呀,这个神秘的男子带着令我 陶醉的美声或销魂的海豚音登陆我的心灵,于是,我看到你 的魅力牵动了一个新的世纪。我虽然没有下定决心由此而踏 上职业音乐之路,可是,我的每一滴血液里都奔涌着对音乐 的渴望——要知道,在此之前,音乐几乎还是我生命中的一 个盲区!
你讴歌《奉献》,用几乎是超越人类极限的音调为“奉
献”作出了最独特也是最美好的诠释。于是,在你音乐的教 诲中我懂得了奉献真正的价值。
你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歌手,原本应该站在舆论的风口浪 尖,然而,所有舆论的荣耀光环似乎都没有眷顾你,生命的 安宁与生活的真谛就在你低调的生存方式中被演绎得美仑美 奂。于是,你的从容淡泊默默地改造着我的世界观——这个 世界静谧的天宇下,有一个原本顽劣的东方学子,正以“宁 静致远”的生存法则执著前行。
今天,就在这考场内,你以“花木兰”的装束浮现于我 的脑际,一头飘扬的褐发仿佛美妙的五线音符,于是,我再 一次为你歌声里承载着的东方文明而动容——因为你,我更 爱我的民族,我的祖国。
谢谢你,海豚音王子。谢谢你,维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