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轻轻的,稍带凉意,吹着让人特别的舒服。
走在秋天的路上,吹着微凉的秋风,心里清澈如水,因此总会想起一些温馨的往事。也许秋凉如水,但回忆中的人和事却让人觉得无限的温暧。
那是小学五年的时候,一位与我交好五年的朋友突然间要香港定居了,我当时好伤心。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我与她总是无法谋面,一年、两年,我的思念如秋日里的落叶,被风撩落得满地都是,一片片金黄色的,诉说着到大树的不舍。
那一天也是秋风徐徐,吹动了我的想念,我又想起了她。晚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喂,戴韵怡,我是卓盈,我回樟木头了,我们明天见一面吧!”我接了电话之后欣喜若狂,心里期待着明天的见面。
第二天,我很早就到了我们约定的见面地点,等着她的出现。不久,她就来了,我们相见,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然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奔向对方,紧紧的拥抱了在一起。像以前一样,我们牵着手,一路走着,一路聊着,还买鸡米边走边吃。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她的家里,我正肚子饿得咕咕叫,她打开了冰箱,端出了她妈妈为她做的萝卜糕,我问她:“你会热萝卜糕吗?”她说:“会的。”我很觉得惊讶:“你会?”以前大小姐一个的她,怎会做这些事呢?我于是笑她:“你比我还‘万金油’了。”她只是淡淡的,说:“你又怎么会热东西吃呢?”我说:“经常没人在家,我肚子饿,叫妈妈教我煮饺子和热东西吃,于是就会啦!”她说:“我也一样。到了香港只有奶奶,妈妈不在身旁,奶奶年纪大,行动不太方便,自然就要学会煮东西了。”我听了会心一笑,随着环境的变化和年龄的增长,逼着我们必须学会做一些事情和承担一定的责任,也让我们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我于是说:“值得鼓励哈!这次让我见到不一样的你了。”
不一会,萝卜糕热好了,我们一起吃着,一起回忆着从前的点点滴滴。童年的那些无边的过去,竟累积成为了我们成长的基石。
分手以后,秋天的风还是不停的吹,而耳边总是响起一首歌,《对不起,只是忽然很想你》。
我总是想起你,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美丽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