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的小熊哥哥和小熊妹妹每天都悠闲自得,除了偶尔帮妈妈做些家务,或者当爸爸忙的时候帮帮忙,他们还是过的轻松快乐、无忧无虑。
但是,人生的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在生活中,不时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小熊妹妹就遇到了一件倒霉的事。
假期里孩子们都聚集在操场上玩,这里有秋千、滑梯、攀援架、跑道,还可以玩跳绳、飞盘和足球。小熊妹妹最擅长的是和朋友们一起玩一种难度很高的“跳双绳”。
一天小熊妹妹正要找她的跳绳搭档安娜、米莉一起玩跳绳,可是发现来了一个新朋友,米娜她们正在排队玩新朋友的高级自行车,虽然小熊妹妹还小,没办法骑车,但她们还是好奇的凑过去看新朋友的车。这个新朋友——奎妮打扮的很时髦,还穿着名牌上衣带着耳环,小熊妹妹很友好的和奎妮打招呼,可奎妮看起来并不是很友好,她还取笑小熊妹妹的穿着和名字,并且因为奎妮要请其他人吃冰激凌,小熊妹妹身边的朋友都跟着奎妮走了,小熊妹妹很伤心地回到了家。
妈妈问她因为什么事难过,小熊妹妹告诉了妈妈操场上发生的事,妈妈也是从孩子过来的,知道受人排挤的滋味,也了解像奎妮这样的孩子,这种人总是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但她明白,过多的为这种事烦恼也没什么好处。她只是把小熊妹妹揽进怀里,安慰她不要生气,到了明天一切都会变好的。
到了第二天,小熊妹妹的心情好了很多,她骑着自己的三轮车到操场上玩,可又遇到了奎妮,奎妮再次取笑了她,小熊妹妹更伤心了。闷闷不乐的回到家,发现妈妈给她买了和她以前的衣服都不一样的新衣服,还希望新衣服能给小熊妹妹带来好运。妈妈一边给她换新衣服,一边告诉她,其实不光孩子是这样,有时就连大人也是如此。穿上新衣服的小熊妹妹很是漂亮,可是她觉得还是应该换回原来的衣服,不能因为奎妮那些人而改变自己,要自己寻找快乐。
小熊妹妹参加了“跳双绳”比赛,她的好朋友们也因为厌倦奎妮的目中无人而加入到小熊妹妹的跳绳组,小熊妹妹带领她的队友轻轻松松的赢得了冠军,而奎妮因为戴着的大耳环,长项链,在跳绳比赛中洋相百出,傲慢的奎妮也上了一课。
小熊妹妹真让我佩服,虽然受人冷落,自尊心也受到了打击,可她还是不气馁,最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看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保持自信,就能战胜困难,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