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自信周记450字
一颗种子,一刻深埋于地下的种子,一颗整日生活在黑暗底下的种子,是什么给了它破土而出的勇气?是自信,自信让它破土而出,终见太阳!
一只雏鹰,一直生活在地上巢穴里的雏鹰,一只想要翱翔于蓝天的雏鹰,是什么给了它冲破风雨考验的勇气?是自信,自信让它展翅飞翔,笑傲苍穹!
大自然为我们讲述自信决定成长的故事,无数成功人士也证明这一个真理:成长需要自信。
莎士比亚曾说: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在一个人刚刚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的初期,只有相信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才有可能继续迎来日后进步的机会。还记得战国时期赵国那位宁可砍双脚也要献玉的那个人么?如果不是他相信自己的慧眼,那闻名于今的和氏璧恐怕要永远在世界上消失了。一个人的潜能是有限的,人才和天才最本质的区别莫过于前者没有天生显露出自己的才能,更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最终实现人生的价值。
舒卓说:自信是一切成功者战胜的困难的法宝。人生途漫漫,通往成功的道路更是困难重重,没有自信的人往往此时就轻言放弃,随意的让自己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而那些自信者大都乐观面对眼前的阴霾,顺利让自己度过这一时的难关。比如著名的数学家华庚,小学的时候成绩并不好,以至小学毕业证都没拿到,被老师和同学视为“废物”,但他就是凭着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和对数学能力的自信,最终成为世界著名的数学家。这又何尝不是自信创造的表现的奇迹!
给自己一个萌芽的机会吧?让自信成为你智慧宝藏的内涵。从今天开始自信,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吧,总有一天你会开创一条辉煌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