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上甘岭观后心得之
上星期,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观看战争片《上甘岭》。一听到要看电影,同学们都兴奋异常,但一听说是《上甘岭》,而且是战争片,对于看惯了古装片和“古惑仔”的同学们来说顿时兴致全无,但是我却有幸认真的看完了这部电影,而且有了一些自己的点滴体会。
虽然上甘岭战役早已过去50多年了,但那银屏中的一幕幕让我再次重温了那段摧人泪下的历史。我又一次被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染;为上甘岭被炸成一片焦土那触目惊心的场景而默默流泪;为英雄们的无所畏惧坚守阵地的气概和严重缺水时相互体谅的无私爱心而欢欣鼓舞;为那铁骨铮铮的志愿军而骄傲;更为那让人回肠荡气的英雄场景而激奋。
当看到“同志们,共产党员们坚持!”七连指导员发出呼吁,却突然被他身边的炸弹而炸瞎双眼的时候,我和同学们一样开始啜泣。也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永远也无法体会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是多么的可怕;也许永远无法明白在这样的岁月里为国奋战的战士们得拥有多大的勇气,但是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历经半个世纪的爱国主义情感,真实地懂得了要更珍惜我们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当看到电影里“全连吃苹果”的镜头时,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当时,在与敌人坚持战斗的一个月中,八连面对着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水。可在这种情况下,卫生员王兰把上级送来的两个苹果给连长张忠发吃时,他却让给了指导员孟德贵,而指导员又让给了战士们,最后传来传去的,这两个苹果竟然又回到了连长的手里。于是连长下令把两个苹果分给受伤的战士们这才了事。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尽管没有华丽美观的词藻,但在这“两个苹果”中,我分明看到了“同甘共苦、友爱团结”的崇高精神。
当看到通讯员杨德才用自己的胸膛抵住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场景时,我惊呼;当看到战士们誓死不丢上甘岭一寸土地时,我惊叹;当看到鲜艳的红旗插上上甘岭岭顶时,我激动……
《上甘岭》留给我们的岂是一场战争的回忆?它留给了我们一群逆风飞扬的英雄——在恶劣的环境和不利的条件下创造奇迹!它留给了我们“不怕牺牲、艰苦顽强、友爱团结、机智灵活、压倒一切敌人”的崇高精神!让我们用行动为英雄们祭奠吧!
【观后感参考】 电影你好李焕英观后心得(示范版)
是目前票房最高喜剧片,更是一部催人泪下的情感片,故事结局让人哭到不能自已,感动了数亿观众,更是现在人们的聚焦热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她也曾年轻过,她也曾是花季少女,她也渴望自己永远年轻美丽,但是当她有了我们,有了她生命的延续,有了她十月怀胎含辛茹苦抚育长大,但在她心中永远是宝宝的我们,她便没有怨言,没有节假日,就围着她的小太阳不知疲倦地转动着,数年如一日地唠叨着:今天,他吃饱了吗?在我们远离家乡去远处追寻自己梦想的时候,电话那头永远是那句”在外好好照顾自己,别担心妈,家里一切都好”,殊不知挂了电话,她在那头偷偷地掉眼泪。当我们有了一点点小成就时,她会开心得跟孩子似的傻笑不停,却不忘了嘱咐我们:不要骄傲。
什么时候,她的额头爬满了岁月的沟壑,曾几何时,那青丝中掺杂着刺眼的白发,什么时候,她不再动作敏捷,走起路来颤巍巍,什么时候,她的记忆不如从前,视力听力也开始下降,而我们却为了一件小事和她吵得天翻地覆,她却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那么无辜,那么脆弱,我们忘了,是谁在我们牙牙学语时不停地教话,是谁在我们犯了错时无尽地包容,是谁在我们不管多晚回家时永远亮着那盏温暖的灯光,怕我们找不到回家的路,怕我们在前行中孤单。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她用瘦弱的身躯为我们支撑起一片成长的蓝天,她也会在我们病床前几天几夜不合眼,她会步行几十里去小镇买我们最喜欢的糖果和蛋糕,我们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切,却忘了她也是父母的孩子。那一句“我的孩子只要健康快乐地长大就好”,说出了所有母亲的心声,不求我们名声显赫,我们也不要在她们遍体鳞伤时才想起她们,才想去陪伴老人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让我们的疏忽冷了妈妈那最炙热滚烫的心。
[观后感推荐] 榜样6专题节目观后心得(示范版)
本期《榜样6》重点宣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观看之后我由衷地对中国共产党人,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拼搏奉献建立功业的这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心生敬意。
节目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桂梅,她献身教育扶贫,默默耕耘,点燃了无数大山女孩的希望。作为一个艺术专业的学生,将来很有可能走向教师岗位,在校学习的阶段首先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要像张桂梅老师学习,学习她身上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甘愿奉献的精神。学习她身为一名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