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观后感] 《法眼》观后心得
人生之路如此漫长,会走过数不尽的路,不同的人,也会走出不同的路,关键是看你的选择。人生总要经历选择,但这选择就像是一条十字路口,有多少人因为选错了路,而导致后悔?这些人群里,更多的是花季少年!
每一个孩子,在青少年时期,都应该是充满着朝气与蓬勃的孩子,可就在这花样年华里,有多少的青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们本应该在阳光下尽情这享受着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可因为犯罪,多少青少年的人生将在黑暗的牢狱中度过。最后,以泪洗面的不只是他们,更是他们的父母。
每一个新降临的生命,都是美好与可爱的,他们都是父母心愿的寄托。“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每一人从小就朗朗上口的话语。每一个人一生出来,都是善良的,没有什么不同。很多犯罪的青少年都认为:既然已经错了,何不继续错下去?这样错误的认为,就像一个沼泽,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所以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信息科技是日新月异,家庭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更多的青少年在同学。朋友之间进行攀比,有的人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不给予经济条件上的支持,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因而去抢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只要有网络,就会有游戏,有多少的人因为过度沉迷网络,放弃了学业。生活。幸福;为了所谓的虚拟钱币的充值,将自己的一生,亲手葬送在了网吧。电脑之前……
有一个高中生,为了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在小巷里打劫了一名学生,本来只是想拿把刀吓吓他,没想到那名学生却大声呼喊,最终高中生将锋利的刀对准了学生,之后,高中生夺走了他身上所有的钱财,逃之夭夭。但最终落入法网。这起案子,让两个还未绽放的花骨朵过早的凋零,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一个已经离开了;另一个,也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读过这样的一句话: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但是实践起来却很难。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成为充满幸福的人。
[观后感借鉴] 烈火英雄观后感(示范版)
影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作品,但是他不是一部特别优秀的作品的
在影片中我被感动的点是拼命扔出偷窥带给自己母亲的那一刻,作为一个人父母永远是我们不能割舍的牵挂,
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
想到这每个人相比都会感慨良久:在的,不会永远在;不在的,多么怀念在的时光。
而除此之外,我关注点在于,前线消防员在拼死战斗时,上层领导和指挥官在干些什么?
如果是以前,我估计会觉得真是当官的好,直观指点江山,而手下的人都要去抛头颅洒热血,成功了,自然免不了的指挥者的功劳,而失败了,士兵们得到的只是军功章和追封的荣誉,除此之外呢?
但是这次我思考的过程中,我想到了其他一些,一名指挥者者所要具有的能力和气度。
有句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也有句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所以表面看只是指指点点,发布命令,但是所承担的担子却不止看到的如此,就如抓猪场景中所展现的一样,群众指责是也知道找到领导人去痛批,虽然是群体受辱,但是首当其冲的应该是领导者。
也许总有人幻想(包括我),要是我也可以运筹帷幄那是多么地气派,但是回过头来一想,你有那么大的能力吗?你能对下面的所有人负责吗?你可以给你所面对的芸芸众生有一个交代吗?想到此我就不免心虚。从简单的来说,单是游戏中5V5的的局面,连我方的四个人都没有人可以完全搞定:顺风会浪,逆风会降,一波团灭会打击士气,会互相指责,即使一路凯歌也会有人应为占不到头功而心生愤懑,千姿百态,人心尽显……
而这仅仅是5个人呀,仅仅是一场游戏呀,如果面对的是更加凶险的灾难,是关乎生命、关乎存亡的局面呢?你又当如何……
所以,指挥者并不是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这是我所想到的。
[实用观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心得(经典版)
当老去的皮埃尔打开古朴的马修日记,我们便随影片进入了1949的池塘之底。充满灰暗色彩的斑驳墙壁;厚重阴冷的黑门;幽深寂静的禁闭室;众多的问题少年;再加上一个铁血的哈森—遵循行动即反应原则的校长,这些无不显示军事化管理的元素构成了名副其实死气沉沉的放牛班,充斥着阴霾,暗无天日的池塘之底。
马修,一个“失败”的音乐家,他的到来却改变了这一切。他就像一束阳光,透过了层层阴霾,给池塘之底带来了光明。孤独的派皮诺从他身上得到了父爱般的温暖;冷酷的莫昂奇从他的教学中领悟了体育与音乐是国家团结的关键因素;无情的哈森校长因他的合唱团改变了近乎军事化的管理;伯爵夫人也为放牛班的60个孩子的合唱而感动……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学监,却带给了人们一个放牛班的奇迹,他把一生奉献给了音乐与教育,人们悼念其付出的一生。纵然他已经逝去,但满天下的桃李依然用敬慕与热爱的心情去缅怀他,这才是一个教育者的归宿和无上荣光。
一个平凡的马修写出了一个不平凡的感动。是从军事化管理中探索出人性化关爱的教育方式开始?还是从原谅孩子们的恶作剧帮助他们躲过校长的惩罚走进他们的心理世界开始?亦或者是互动家长与家庭教育双管齐下唤醒埋藏在孩子们心底的感恩开始?或许又是从他不放弃音乐创作坚信音乐梦想因势导利把一群散漫不羁的孩子组成合唱团唱出幸福在前方开始……无论是怎么开始的,从一月的到来,二月接收蒙东,三月发现皮埃尔奇迹的嗓音,四月确定光明即将来临,五月快乐的舞动,最后的纸飞机送行。短短几个月,马修,让我们领略音乐神奇的的同时更多引起了我们的思考:每一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与现实隔着一道门,而每一个老师,都是梦想的开启者,老师手中的钥匙,便是打开心门,放飞梦想的媒介,钥匙需要老师用耐心与宽容、关爱与体谅铸造,只有这样的教育才是像马修挖掘出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的成功教育。这对当下的应试教育困局未尝不是一个启示。
正如《哈默的夜晚》所唱:“夜幕降临笼罩大地,神奇秘密而安静的魔力,你让周围笼罩的阴影如此甜蜜……”歌中的你,是马修,更是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先驱们。任重道远的中国特色教育,肩负在每一个老师的身上,在这条漫漫求索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对教学内容进行探索,更需要的是马修式的探索;博大胸怀接纳孩子们们的叛逆;浓烈的关爱温暖孩子们的孤寂;强烈的责任伴随孩子们成长;基本的信任拯救迷途的羔羊······人之初,性本善,问题是伴随着成长出现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以暴制暴之会引起扭曲的人性邪念,放弃与漠视只会引来自甘堕落!
池塘传来信息,冬天将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在灰暗的早晨,寻找彩虹的道路,绚丽的金光照耀小路的尽头,昨天的马修,今天的我们,用生命的热忱,给与孩子希望之光,让转瞬即逝的童年,带着幸福上路,揭开春的序幕,淋浴在生机勃勃的春天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