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左耳》致敬青春。每一个好姑娘李珥心中都住了一个桀骜不驯的坏姑娘吧啦,而在青春叛逆期时呼之欲出最为明显。她羡慕她的勇敢与特别。同样每一个坏姑娘吧啦心中同样住了一个好姑娘李珥,黑人问她要去哪里,她天真无邪笑容灿烂地轻松答北京啊,与后来蹲在雨中哭着打电话给李珥的吧啦鲜明对比,每个人就算再无所不能也会伤心对不对?李珥心疼在感情中败下阵的吧啦,同样吧啦也心疼着这个乖宝宝,站在镜子前抚开刘海仔细检查她为许弋挡砸过来的酒瓶留下的疤。
故事到这里开始转折,越是璀璨的就越是短暂,像烟花,同样像吧啦的生命。如果说人物女一是李珥,那么灵魂女一绝对是吧啦。在她去世后,李珥在拉面馆遇见张漾,往他碗里抓了一把又一把香菜让他吃,质问他为什么,和曾经吧啦从她碗里抓走香菜那一幕开始重叠,止不住泪奔。回学校后她独自靠着窗抽烟,编辑短信发给已经不存在的吧啦的号码,要哭瞎了~曾经也有发过永远得不到回信的短信,我会说吗?再后来,许弋变坏再失去联系。蒋皎成名,装纯装嗲。小耳朵说谎了,张漾在吧啦墓前哽咽,结局。关于爱情,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或许每个人最初都会爱上纯白少年许弋,再经历种种磨难后才懂得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陪伴。关于友情,只要陪伴时彼此快乐,你又何必在意是只陪伴一程,又或许奢求是一生呢?这部致敬青春的影片总的来说,真的挺废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