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激情,我**为xx电视台举办的xx年度大型公益活动颁发了“最美教师奖”。我被真诚、朴实、勇敢的老师的形象所感动。他们无私的奉献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作为一名教师,不管你在**,你都应该****的教育和我们教的每一个学生。他们做到了,为了自己的教育,为了自己的学生,为了自己的努力,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自己的青春,为了自己的微笑。
虽然他们都是老师,但由于学生不同,老师付出的努力也不同。最让我骄傲和自豪的是刘xx,我家乡洛阳特殊教育最漂亮的老师。她面对的学生都是一些残疾人:
有的又聋又哑,有的有明显的精神缺陷,但她没有放弃任何孩子。虽然这些孩子不可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刘老师教给他们基本的生活技能,最起码当他们走向社会的时候有一技之长,能够养活自己,也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已经这样做了。这些孩子已经融入社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其中,她教的学生王启升获得了第二十届雅典特奥会乒乓球比赛的金牌。从孩子们的成绩中,我可以看出刘老师的无私奉献。正是她让这些孩子无法正常学习,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她就这样成为了一名母亲和一名教师,这影响了我。我们的孩子是如此天真、活泼、可爱。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会少付出很多,但我们做得好吗?
以后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还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留守儿童的妈妈”的老师王xx、被学生称为“知心姐姐”、“第二母亲”的老师王xx、致力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美术教师王xx、以“爱”为主线,先当父母,后当老师的仝xx、带病坚持工作的毕业班教师白冰、勇于支教的教师刘xx、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的教师张xx、37年扎根山区的教师张锦xx……他们都为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自己的学生奉献着、劳累着,但是他们同样也幸福着。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感染了我,激励了我做老师,让我也把自己的教育奉献给了自己,让我的学生也能吸收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
让我们向这些最美教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