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每个学年开头都会看的节目,而每一次,主题都不同,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
这次开学第一课有四堂课:发现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我最喜欢的是创造美。这节课的老师,是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两个人每天差不多都要游一万米,叶诗文有时候会在游泳池里哭。在她们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有谁,会想到她们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泪水?
还有一个姓邓的老师,她在一所高原小学暂时教哪里的孩子们读书。哪里的孩子,在邓老师来之前,这里的孩子没有上过英语课,没有上过艺术课,也没有上过舞台。而邓老师的到来让那里的孩子们体验到了种种全新的东西,他们开始变得活泼开朗又大方,邓老师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美的种子。然而,邓老师的三年服务期将要结束,学校里的孩子们舍不得她,他们用最美的方法留下了邓老师。
焦刘洋和叶诗文用坚持不懈创造了美,邓老师用耐心、坚持和爱心,创造、散播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