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是一个充满浓浓爱情的节日,在这一天里我们共同迎来了一部经典的电影剧情《情书》,这部是1999年经典的爱情电影故事,终于要在20xx年内地上映了,而期间曾引进国内。即便过去了22年,经典却永不落败,而观看这部电影时,感触很大,也对于爱情的情怀有着更深一步的见解了。
《情书》是一部经典的日本纯爱电影,该片由岩井俊二执导,中山美穗、丰川悦司、柏原崇、酒井美纪等人主演,前半段或许令观众觉得不知所云,故事以博子参加未婚夫藤井树的葬礼展开。直到未婚夫去世后博子才发现,原来在藤井树的身上,还有她所不了解的一面。当博子向藤井树的旧地址寄去一封信后,没想到竟然收到了回信,而落款正是“藤井树”的名字。博子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把所有的思念,都寄托到另一个藤井树身上。随着两人的不断通信,博子最终发现了一个被时光所掩藏的秘密。而电影的开头最为经典的是藤井树对着雪山大喊的那句“你好吗?我很好!”早已成为印象最深刻的独白,这是年少时青涩的感情,是青春中难以释怀的遗憾。
美好的爱情是建立在男女双方彼此相互间相互依赖,相互包容,且相守一生、不离不弃的一种承诺,这期间并不是一个人所能付出的,相互包容才是完美爱情的基础前提,只有这样的爱情,未来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只要男女双方都能为爱付出,有一分责任和一分担当,能为对方而改变,为这分爱而坚守,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