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打造的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的日子准时播出。这档节目每年都会选定一个明确的主题,不出意外,今年的主题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疫情期间,我们的中央政府依然临危不乱,迅速又坚决地下达“命令式”的防控疫情措施。接着各省市和地区积极响应,层层下达,严防死守,控制人员的流动。各地抗疫英雄纷纷挺身而出,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全国人民身不在一起但心却紧紧联系着,众志成城,在不同的空间里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最终我国在短时间内压制了病毒的大规模传播。
因为疫情,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开始了前所未有的超长假期。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关注病例的确诊情况。看到确诊病例上升时,心情如同遭遇暴风般不安;看到确诊病例下降时,又如同蓝天白云般晴朗。我相信那段时间,很多人的心里都是这种感受。可谁能想到,自己曾经梦寐以求的超长假期竟然这么不让人待见?不过说实话,因为这次疫情,我第一次真正地感觉到我们的祖国有多强大,我们的英雄有多伟大,我们的人民有多团结。
目前,疫情虽说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但国外疫情依然严峻,我国部分地区也有境外输入和本地病例,我们仍然需打起十二分精神,牢记防疫知识并积极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