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刚刚看完《开学第一课》。它的主题为“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要坚持”、“有梦想就能出彩”。
第一节“有梦想就有动力”。曾在太空为大家授课的王亚平老师。她曾经与我们一样,是一个平凡的小女孩,从小就有梦想。虽说有梦想就有动力,那是因为你坚持了,她在太空为我们讲了一节物理课。亦有13岁的付丽娟,年龄最小的他,每天要坚持6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亲爱的同学们,这难道不是所谓的坚持吗?
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艰险、不断前进。
第二节“有梦想就要坚持”。我们都知道章子怡吧,她为了自己的梦想。能在电影界闯出一片辉煌,不惜付诸了多少努力和坚持。不仅仅这些,凤凰传奇,也是坚持。这么多年,不曾放弃。他们都向着成功的方向努力。在汶川大地震中,她的腿被废墟下压了26个小时,不仅仅失去了自己的女儿 、而且失去了自己跳舞的双腿。但是他不甘心,穿上假肢,重新走上了自己人生的舞台。难道一定这么狼狈吗?不是的,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艰辛,争取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第三节“有梦想就能出彩”。钢琴家—郎朗,他用橘子,香瓜,胳膊来弹琴。还有郑亚波,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儿子小威四岁就被诊断为智力低下,自闭症。可是他却没有放弃,为了儿子,他找遍了各大医院,医院都说放弃,要不然就回去叫吧。从而踏上了教育之路。每到业余时间,就去教。最后就教会了。当然了“天下谁不知父母心啊!”萧煌奇—以为盲人歌手,他看不见世界,但是他的内心热血沸腾。他能用心感受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无论是追梦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蕴藏着不一样的风景。人的一生好比列车,不可能完完整整,在这个旅途中,有上车的也有下车的,所以,我们要坚持做到。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