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晚上8点,吃过晚饭后我就开始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因为我每年都要看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这堂课为我们讲述了许多预防病毒的常识,比如疫情期间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肉煮熟才能吃,卫生习惯应常记在心中。就算疾病来临也不用慌张,有发热的情况就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尽量保护好自己。除此之外,节目还邀请了援鄂医疗队医生,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以及中小学生代表上台为我们分享抗疫事迹,展示了特殊时期先进典型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我看完后觉得很感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爆发期间我不能开学复课,不能跟好朋友出去玩,就连出门扔个垃圾也要戴口罩,但家里依然是安全的港湾,看完节目我才明白那是因为有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奋不顾身的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有他们在,我再也不怕病毒的来袭了。
作为一名学生,虽然我不知道他们都是谁,也无法向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能做到听老师和父母的话,在家好好待着,勤洗手、戴口罩、不给别人添麻烦。而且在他们身上我学习了很多道理,为了将来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信任和希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长大以后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人生大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此来警醒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