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刚刚陪女儿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对我感触很深,真的,这不只是给孩子们上的一堂课,也是给现在的我上的一堂课!
于丹老师讲得真好,现实中的你是哪种人呢?是把自己变成像鸡蛋那样铁石心肠的人,还是把自己变成像胡萝卜泥那样完全没有了自我的人,或者是像茶叶那样融入到水中,把自己的优点全都释放出来,把个人融入到集体中的人。在我们的身边有着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心地善良,无私奉献;有的人责任意识强,为大家牺牲小家;也有的人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全更多的人的生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才有了那么多的美丽的人!
没有完美的自己,只有完美的团队!这句话不知道听过几次了,但每当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总还是感到特别激动。是的,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团队的协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的团队,团队的成员协作与否直接关系到团队的命运是不是经得起考验,是不是经得起风雨的洗礼。奥运金牌拿到手中的喜悦我们不言而喻,那是经过了多少的历练才取得的成果。今天,在女儿的舞蹈汇报演出上,我看到孩子们的团体意识,她们还只是些小孩子,可是在舞台上她们表现出的不止是个人,而是她们的团队。音乐的每一个音符,她们的每一个动作,完美地把她们的团队表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开学第一课,人生中有很多第一课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学习的,用心做好每件事,用心对待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微笑去面对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