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是由英国的世界著名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写作的一本带有深厚的爱的童话书。讲的是一只小兔子和他的母亲比自己对对方爱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体上的部位或动作来比喻自己对妈妈的爱的爱。可是无论它怎样,它都比不过大兔子,因为父母的爱永远比孩子的爱更深更广更远!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样一句普通的话语,让人觉得无比的温馨。爱这种感情,在中国人看来,应该是含蓄的,即便是男女之间的爱情,表达起来也是羞羞答答的,而父母子女之爱,可能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会偶尔所说爱宝宝,或者在和孩子玩耍的时候问宝宝最爱谁,随着孩子的长大,一些表达爱的动作也随着消失了。在我们的生活中,父母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将他们的爱都倾注到我们的身上,使我们每一天都快乐地生活。而我们却很少向他们作过爱的表达,都是普通的对话,甚至有些无理取闹,根本就没有什么爱的流露。
读了这本书才深刻地体会到它确实将父母的爱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使我和看这本书的每一个人都震撼了。原来爱可以用这种方法来表达!这其实只不过是一对母子睡前的谈话,但是它们用最平实的语言简洁的动作,把自己对对方的爱表现了出来。使我这样一个旁观者不禁为之感叹:这是一对拥有着多么浓厚感情的母子啊!
我要向小兔子一样表达对他们的爱,我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比大海还要深,比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