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词人,他是辛弃疾。
一位从小习武,苦修剑法,在22岁便走上战场,一次所谓的南归,将这位满腔投负,一心为国的将军的利剑夺走,却只是换来一根让他欲哭无泪的笔。
但是,这位将军并没有放弃,他在词中挥洒自己的才华,一首《破阵子》点破自己的忧愁,一首《水龙吟》释放心中的悲愤,一首《永遇乐》写满了对自己嘲笑。
一位词人,本应像其他人一般在诗中将心中的美写在纸上,而他,诗中却散发着一种禀然杀气,和磅礴之势,这位亡国游子的悲愤又有谁能品味?
三十而立,四十不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正知他的名号“稼轩一般”将近五十,只能回家种地,这位豪放派的诗人也只能叹息。
报国无门,只能在房前咀嚼自己的哀愁。这位豪放派的诗人也因此成为了婉约派,细腻的心思中,包含一番沧桑。
郭沫若说过:"将军本色是诗人。"辛疾弃疾虽是词人,但词中尖锐无比,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武将。
辛弃疾,是一位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