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伊索寓言》读书心得篇二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伊索寓言》,这本书是伊索写的,我一看就爱不释手,因为这本故事书是一个触手可及的通话世界,一座缤纷绚丽的童话宫殿:小人鱼公主舞姿纯美而忧伤,手持水晶鞋的王子满世界寻找灰姑娘,伊索笔下的乌龟和兔子开始赛跑了……最引人注目的是《蝉和蚂蚁》。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夏日,蝉在树枝上唱歌,蚂蚁搬着食物去冬眠,蝉说:“时间还早呢,去家里休息去吧。”小蚂蚁们不理他走了,冬天到了,蝉啥都没干,只好来到蚂蚁家求助,蚂蚁却把门关上,把蝉赶了出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赶快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好逸恶劳的结局是可悲的。
其实,我还看了许多伊索寓言,它们的童话魅力无限,我非常喜欢。
月度读后感精选《倾听生命》读书心得(篇二)
花儿的生命行走,是养精蓄锐,为那最后的芬芳的绽放;
羊儿的生命行走,是躲避迫害,为那最终的羊群的繁衍;
云儿的生命行走,是互相依靠,为那凝聚后的造福大地;
杨木桩的生命行走的声音,不如花阳云那么引人注意,它静静地,悄悄地迈动自己永不止步的步伐,前进着,那声音,易宗明这位作者,这位静听者听到了,听到它:从黑乎乎干枯干裂皱巴到与风雨结伴为友,欢畅友谊之歌;听到它,从被人遗忘,偶尔用来晾晒物品到成为带来“奇象”的灵物;听到它,从无生命的拐棍到饱胀着生命汁液的生物,太多太多的听到后,我不禁为之动容,发出感叹——“由一截枯木桩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这之间是怎样的生命行走啊!”
的确,杨木桩的生命行走生命旅程的奇迹,尽管这种奇迹的发生,有人会不在意地称其为“偶然”,可谁又能否定它是一种必然呢。心中有坚定的信念,有“我要成功”的决心,把敌化为友,并进一步化为身体一部分的坚定,奇迹自然可以创造。
抬头,看到已转了无数圈的秒针,它仍然“不消停”地走着。记起一个有关于钟的小故事:时针,分针为秒针抱不平。认为它太辛苦每天忙忙碌碌的,而最终换来的结果是人们往往会忽略掉它。然而,秒针依然不为所动,仍按自己的行走方式,拼上自己的一生。这样的秒针,这样的生命行走与杨木桩何其得酷肖!用自己的生命行走,感受坚毅,感受永不言弃,感受拼搏。分针时针可能永远也感受不到秒针跑得畅快淋漓的兴奋与喜悦。因为他们采取了放慢生命脚步。正如生活与学习上,有点同学,得过且过,让生命行走放慢。这不得不承认,也是一种行走的方式,但只能是如文中的小枣树般被动接受生命的行走,无法听到悠扬美妙的生命行走之歌。
倾听生命的行走,原来我们可以不是小枣树,而是如杨木桩般,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