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一日。央视一套直播《开学第一课》,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抗疫先行者,他们在今年开年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是抗疫的希望,是抗疫的智囊团,但更多的是各基层的坚守、各地的鼎力相助、各行业的共同携手奋战。
张定宇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张文宏医生还说健康宝典十条:一、戴口罩;二、勤洗手;三、打喷嚏用纸巾;四、不摸来历不明的小动物;早餐吃好,不过度用眼,小学生保证每天睡十个小时,最后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小学生要锻炼好身体,才能在重大疫情面前有力的采取抗击,才能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看完《开学第一课人生大课》后,我既感到受益匪浅,也感到深受鼓舞。通过这节课,我看到了病毒与人类之间的关系与危害,掌握了保持健康的方法,领悟了敬畏自然的重要性,懂得了只有认真学习才能为祖国的昌盛积淀力量。此时此刻,仍有许多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我作为一名初中生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