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诸葛先生,如一只云鹤逍遥于青山草庐,隐逸着自己出世治国的梦想,躬耕在南阳。刘备的三顾茅庐,亲切恳谈,让这位千古人龙心思动摇。
经过了思想上的斗争,他决定了,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给自己一次机会,于是,《隆中对》在这草庐中敲响,在青山之中回荡。的确,诸葛先生矛盾过,一面是隐逸的乐趣,一面是自己恒久的梦想,使该如何取舍?梦想的重量和乐趣塾轻塾重?最终,他选择了给梦想的希望。之后便有了《出师表》的绝唱,火烧赤壁,连吴抗曹的计策。蜀国在他的手中逐渐强大,他让梦想开出了鲜艳的花朵。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司马迁,我们对他的了解可能只是《史记》的作者。然而,我们不知的是他背后的艰苦历程。当时,司马迁因触怒汉武帝,判以宫刑,他却就极形而无愠色。他想过放弃,一个人在备受凌辱之后的心境已如死水。但是,他没有。他心中念叨的是父亲的遗志作文盒子,是他要究天人之际的梦想!梦想的重量和病苦孰轻孰重?
最终,他选择了梦想,然后人们看到的是他蘸笔研磨、悬腕写就的史家之绝唱。是的,他成功了,他用自己坚强不屈的意志铸就了千秋绝唱,司马迁,开辟了纪传体通史之源,让中国炎黄子孙因你而骄傲,他让梦想在手中绽放!
看罢古书,蓦地,突然发觉那些让梦想开花的人们大都经历了困厄中思想的考验。他们教会我,无论是艰难还是险阻,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让它开花。
梦想也许是用来怀念的,不过如果你让他开花,他就是用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