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温馨的夜晚,我激动地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看起了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钟南山爷爷,他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权!通过这句话,我感受到了钟南山爷爷对生命的重视,我也知道了每个人的生命是多么可贵,需要我们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接下来介绍的是一些在不同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便是北斗三号导航卫星总设计师谢军爷爷了。谢军爷爷在里面鼓励我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激励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并讲了科学对生活的重要性与北斗星的故事,使我觉得热血沸腾,许多小想法在脑海里浮现。
其实,我也有一个长大当科学家的愿望,还专门让妈妈买了相关的书。但当我开始看时,才发现里面全都是密密麻麻枯燥无味的科学知识,于是就硬着头皮翻完了整本书,之后便赌气把书扔到一边不看了。但想起谢军爷爷的话时,再一次走到书柜前,望着那本还很崭新的书,它似乎在对我说:过来吧!科学知识其实很有趣呢!就这样,我又重新翻开了那本书。
认真看完这一课后,我不知不觉掌握了许多知识,内心充满了力量,还为新学期制定了几个小计划:认真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这一课使我收获了太多太多,真是受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