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借东西的小人观后心得最新范文
暑假里我看了一个令人悲伤的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瑞埃蒂》,是由儿童文学家玛丽·诺顿的代表作《借东西的地下小人》经宫崎骏之手将它活灵活现的变成一部经久不衰的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瑞埃蒂》。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位患病的小男孩被送到姑婆的老宅中休养。他发现了古宅有一个秘密!那是什么?“借东西的小人”!借东西的小人只有无名指一般高,他们的家在房子的地板下面,靠从楼上的“巨人”哪里“借”东西为生。他们最害怕被“看见”。
借东西的小女孩阿瑞埃蒂在门外草丛里被小男孩看见。好心的小男孩开始帮助这一家小人给巨人“通风报信”。但好景不长,管家发现了小人,她关住小男孩,找来警察、猫和捕老鼠的专家……对付小人。危急之际,小人一家逃走了,开始了流浪生活。
最终他们来到退休老珀特先生的家里建的一个微型村庄。波德一家在这里过起了安逸的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一天,他们被一对贪婪的夫妇抓到自己家的阁楼上,准备用他们发财。终于想到逃走的办法,重新回到野外。
波德一家平安的回到模型村庄中的家……
通过这部《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算遇到再多挫折,我们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月度观后感精选 作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心得(篇一)
星期四下午,我们三至四年级去影剧院观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光听名字就觉得激动人心了!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十八大(xx至xx)以来这五年的进步。从脱贫致富,到科技改变未来,都值得中国人骄傲。中国桥(港珠澳大桥)、中国路(高速公路)、中国车(高铁)和中国港(上海港),这四个中国造都在世界上鼎鼎有名。天眼、火箭、战斗机等都逐渐面向中国造。使国家脱贫致富的,是一批批优秀的人员:工程师、村委书记、设计师中国正前面向小康社会前进,我不由得为此感到骄傲。
看着看着,心里油然而生一股爱国热情。让我举几个例子来说说吧:港珠澳大桥,建造了xx,是世界上最长的桥;G919飞机在最近几年里首次起飞,这代表了中国首创的飞机也能上天;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列车,时速可达每小时300多千米;中国的高速公路,已经覆盖全国近80万平方千米;中国的村委书记,已经帮87万人脱穷致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的一带一路,使中国走向现代化这些事例,都在证明祖国的伟大昌盛。因此外国才愿意与中国人合作。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和中国合作着。中国不正用事实证明自己的繁荣昌盛吗?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禁要对祖国大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