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时候看的超人总动员终于出了续集。这部电影同样没有让作为影迷的我失望。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家,什么是爱。
相比较《超人总动员1》,它的续集则更贴近生活。为我们揭示了其实超人家庭也像普通家庭一样,由于被政客找茬,超人不得不再一次面临困扰。爸爸在家变身“家庭煮夫”,一边为儿子钻研数学,一边为女儿解决青春期的恋爱问题,同时还要为小儿子突如其来的超能力而焦头烂额,这让我联想到这不也是如今普通妈妈们在家中经常面临的问题吗?
这部影片别出心裁地刻画了一位正面临着中年危机的超人爸爸,通过十分有趣的视觉效果,让我耳目一新,又不觉捧腹大笑,反思母亲不在,就连超人爸爸也不能承受那么大的家庭压力,可见妈妈对家庭是多么重要呀!
超人爸爸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妈妈也在“职场”上奋斗,为超人代言,努力使超人能回归社会。可是,就在快成功的时候,自己又被卷入一场阴谋中。最终,还是“小超人”们拯救了超人家庭。这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憧憬,鼓励自己:哪怕我只是一个小孩子,可是,只要我努力,认真做一件事,一定也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