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我今天读了《伊索寓言》,知道了《伊索寓言》大多是讲的动物的故事,以动物为喻教人处事和做人的道理。伊索寓言形式短小精悍,比喻恰当,形象生动,对后代影响很大。
《伊索寓言》共收集了三四百个小故事,与抒情诗主要反映出欺凌的下层平民和奴隶的斗争经验与生活教训的总结。《伊索寓言》通过描写动物见的关系来表现当时的社会关系,主要是压迫和别压迫者之间的不平等关系。《农夫和蛇》的故事故事劝告人们不要对敌人仁慈,《狗和公鸡》告诉人们要善于运用智慧,战胜敌人,在《狮子与鹿》、《捕鸟人与冠雀》、《两个锅》等故事里,作者揭露当时政权掌握在贪婪与—的统治者中时,贫苦的人是不可能平安地生活下去的。
[读后感推荐]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50字(篇二)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伊索寓言》。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因为它通过一个个十分简单有很短的小故事,讲述了一个个深人入心的大道理。
有一个故事给我的印像最深,那就是《两只狗》这个故事。一个人有两只狗:一只猎狗,猎人教它捕食动物的本领,帮助自己打猎;另一只是看家狗,教它看家的本领,帮自己看家。每次猎人打猎回到家里,总是要把猎物分一大份给看家狗。猎狗看了很不痛快,骂它的同伴。
《伊索寓言》告诉了我们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给我了很多很多的启示;它就像一块护生符,带在身边,能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我不去做错的,不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