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伊索寓言》,这本书是伊索写的,我一看就爱不释手,因为这本故事书是一个触手可及的通话世界,一座缤纷绚丽的童话宫殿:小人鱼公主舞姿纯美而忧伤,手持水晶鞋的王子满世界寻找灰姑娘,伊索笔下的乌龟和兔子开始赛跑了……最引人注目的是《蝉和蚂蚁》。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夏日,蝉在树枝上唱歌,蚂蚁搬着食物去冬眠,蝉说:“时间还早呢,去家里休息去吧。”小蚂蚁们不理他走了,冬天到了,蝉啥都没干,只好来到蚂蚁家求助,蚂蚁却把门关上,把蝉赶了出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赶快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好逸恶劳的结局是可悲的。
其实,我还看了许多伊索寓言,它们的童话魅力无限,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