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这本书我很早就看过了,它不同于其他的故事,它不是随笔,而是每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中都含有一个寓意深刻的道理,每个故事的人物都很奇特,如凶狠的大灰狼,温顺的绵羊,都是《伊索寓言》的人物。
其中我最喜欢《农夫和蛇》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农夫看见了一条冻僵的蛇,觉得很可怜,就用身体去温暖它。而蛇由于农夫的帮助,渐渐复苏了,并狠狠咬了农夫一口。这个故事就在教育我,有着一颗怜悯之心是对的,但也要分别好坏,如果因为一时的同情,而害了自己,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呀!
但但这一个小故事就让我领悟了这么深的道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读这本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