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伊索寓言》富有智慧与想象的魅力,看了之后,果然如此。
每个故事都源于生活,大部分都以动物为主人公,富有哲理。但在众多寓言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狐狸与狮子》了。
这则寓言主要讲了狐狸讥笑母狮子每胎只能产一子,母狮子回答:“然而是狮子。”虽然不长,但却告诉我一个道理:事物不在多,而在于精,也就是说美好的事物在质不在量。
记得二年级时,老师布置抄写1单元的词语,我一会儿就写完了,心想:1单元词那么少,把2单元词也写了,老师一定会夸我的。谁知第二天,作业本上写着三个字——“不认真!”。我明白,虽然词很少,但我却没有认真去写,这是不好的,没有一点效果。
现在,我又明白了,狐狸虽然一胎生五子,但这五只狐狸见了一头狮子,还是照样点头哈腰,恭恭敬敬吗?学习也是一样,如果盲目的完成作业,心不在焉,一样还是毫无效果,一无所获。
无论哪种功课,哪种工艺,都不是表面上的,要脚踏实地地踏踏实实的学,深入地学,才算真正掌握这门知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