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美在身边优秀作文
为培养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个人习惯,引导全体师生关爱自己的学习环境,形成见纸就捡、不乱扔废纸垃圾的意识。2月25日,我校郯城街道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爱在身边,美在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这次活动是为了号召全体同学争做文明好少年,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共建平安、和谐、洁净、绿色校园。我校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宣誓,分别就如何做一名“美丽的学生”和“美丽的教师”做了承诺。仪式上学校领导为第一批上岗的“卫生监督员”佩戴红袖章。随后举行了“百米长卷千人签名”宣誓活动,全体师生在长卷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大家都决心身体力行践行“弯弯腰捡起一片纸,使校园干干净净”的宗旨,共建街道小学绿色和谐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爱在身边,美在校园”的活动热潮。我校全体师生都积极把“弯弯腰捡起一片纸”落实到实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双手扮靓街道小学。
2022作文: 幸福背后是汗水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人们每天的努力。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人们的勤劳。幸福的背后是什么?幸福的背后是汗水。
我看过一个“幸福与汗水”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位商人在路上,看到一个乞丐在乞讨,那个乞丐全身上下十分脏,他身上只有眼睛和牙齿是白的,他好像忘了上次是什么时候洗澡的。
那个乞丐爬到商人脚边,两只手抱住商人的脚,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商人:“这位好心人,帮帮忙吧!帮帮忙吧!给我一点东西吃吧!我已经有三天没有吃饭了,帮帮我吧!”那位商人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对那位乞丐说:“兄弟,你的情况和我以前的遭遇一样,我也曾天天没有饭吃,不得不在路上乞讨。可后来,我开始不停地努力,一天打三份工,每天累得满头大汗,还不能休息,身上全是伤。
“我早上五点开始工作,晚上凌晨一点睡觉,汗水好像住在我身上,从来没有消失过。可后来我成功了,我成为一位商人,我每天有固定的收入,我过得十分幸福。兄弟,其实你也可以成为我这样的人,加油!你要记得,幸福的背后,是汗水!”说完,商人就走了。
那位乞丐听了商人的那一番话后,醒悟了,于是,这个乞丐开始努力,开始找工作。他也每天打几份工,早上,他跑到菜市场,帮商家运菜,两边不停地跑,中途有时还会狠狠地摔几跤。可他并不会放弃,而是拍拍腿上的灰尘,继续跑着。
有一次,他摔得腿上流起了血,他有些不耐烦。哼,这活好辛苦!他想放弃,可他又想起商人的话:“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于是,他又吃力地站起来,一拐一拐地向菜市场走去。中午,他又顶着火热的太阳,给每家每户送水,一肩一肩地挑,十分吃力,脚都磨出泡子了,皮肤晒得很黑,太阳光照着他,他身上流满了汗水。有的时候,他想放弃,但一想到放弃,他就想起那位商人说的那句话:“幸福的背后,是汗水。”于是,他又咬牙坚持,汗水浸入他的衣服里,全身的衣服湿湿的,头发上全是汗水,每天头发都像刚洗过似的。
每天早上,大公鸡提醒人们起床时,他早就起来了,晚上大街上没有人时,他还在不停工作。渐渐地,这个乞丐有了自己的财产,他像那位商人一样过得十分幸福,他始终记得:幸福的背后,是汗水。
是的,幸福的背后,是汗水。我们只有努力,才有收获!我们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们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科学知识要学以致用,科学知识不是写在书上的道理,应该把它应用到生活中。可我一直都以为科学知识太深奥,生活却很简单,用不到这些高深的知识。没想到,在今年暑假的一次外出游玩时,我第一次在生活中体验到科学奥妙,和运用科学带来的益处。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泰山游玩,因为路途比较远,所以开车的时间特别长。刚开始我特别兴奋,边吃零食边看书。可时间不长,我就觉得有些头晕、恶心,而且没来由得出冷汗。看着我难受的样子,爸爸赶紧将车停了下来,让我到前面来坐。汽车重新上路后,爸爸一个劲儿地让我看前方的景物,并逗我开心。渐渐地,头不晕了,也不恶心了,那个活泼好动地我又“回来”了。
妈妈不解地问道:“然然刚才应该是晕车了,怎么到前面坐了一会儿就没事了呢?”爸爸笑着说:“这是我的秘方!”看着爸爸得意洋洋地样子,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回复给他一个不屑的表情。
“其实,这就是个科学小常识。”爸爸接着说道,“人体能判断方向和维持自身平衡,主要是由皮肤、眼睛、和内耳等共同负责的,其中以内耳中的半规管最为重要。半规管有三个,互相垂直,构成空间的三个面,它们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过前庭神经,达到大脑皮层的平衡中枢,来调节、管理平衡反应。晕车就是由于半规管在晃动,不能保持平衡而起来的。如果乘车时坐在前面,眼睛就能看到车的移动,便于半规管根据身体的晃动调节平衡,因此就不容易晕车了。刚才,然然在后面低头看书,眼睛和身体发出的晃动信息不一致,导致半规管调节平衡失调,所以就产生晕车的现象了。”
经历这件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科学知识不只是科学家用来研究的、枯燥的,平常人触摸不到的东西。科学是丰富多彩的,科学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最平凡的生活也有科学知识的存在……生活处处皆科学,只要我们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有一颗积极探索的心,有一双善于操作的小手,有一张爱提问的小嘴,就能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科学现象,从而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在科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