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波普先生的企鹅》。
故事描绘的是:油漆匠波普先生总是憧憬到极地去探险。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只来自南极的神气十足的企鹅——库克上校。可是有一天,库克上校突然病倒了,无助的波普先生只好向水族馆求助,水族馆回复他的竟然是另外一只企鹅——葛蕾塔。葛蕾塔来后,库克上校的病逐渐好了,他与葛蕾塔很快就生出了12只小企鹅。波普一家很喜欢这些可爱的企鹅,但每天巨大的开销实在让人伤脑筋。这时他们发现这群企鹅简直是天生的舞蹈家。于是波普一家就带着这群企鹅,去剧场表演。最后,波普先生带着这群企鹅,跟随杜雷克上将到北极去,他们要试一试企鹅到底能不能在北极生存。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热爱探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