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观察植物优秀作文
我的卧室不大,但很暖和。它的主要色调是粉红色:粉红色花窗帘,粉红色的床,粉红色的床单,粉红色的桌子。为了增加一些生气我的卧室,我拿起一个美丽和独特的盆栽,在我的书桌上,它的根像豆子打破了一半,上半身看上去有点像椰子树,花盆底部的颜色是白色的,上面点缀着淡粉色丝绒花。我的卧室更明亮。植物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既净化空气又保护眼睛。
我喜欢这种植物,每天浇水,每天用湿纸巾擦净叶子。后来学习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没有时间照顾植物,渐渐的忘记了。有一天,我发现植物的叶子都是黄色的,大部分都下垂着。他们似乎一点精神也没有。我想:最近是不是太忙了,没有时间去植树?所以我开始每天浇水,希望黄色的叶子会变绿。几天后,情况没有好转。黄色的叶子更多。我很困惑。后来,我在科学课上学到,植物需要氧气,阳光,土壤和水。我认为氧气,水,土壤都有,没有阳光和养分吗?所以,我把植物放在阳台上,左看右看,土壤太紧了,水不能渗透,然后再把土壤松动,把黄叶埋在土壤里作为肥料。为了观察植物的变化,我每天去看它,每天浇水。
每一件事都来到他的身边,几天后,植物的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渐渐地,黄树叶变绿了,小的也变成了又高又直的树干,树叶垂下来,不再显得充满活力。现在它在太阳底下、太阳的妹妹和小妹妹的下面长得很好。我相信,在我的科学管理下,这棵小树将会茁壮成长!
从树苗到动态变化,我意识到知识的力量。
9月30日星期日晴
课堂上,小林老师让我们每人选几颗绿豆,带回家泡,然后观察它。终于轮到我和同桌了,我看看这颗,不错,看看那颗,也不错。于是,我挑了整整十颗漂亮的大绿豆,我给一颗最大的绿豆起了名字,叫"泡泡”。
放学了,我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在泡之前,我还不忘观察一下它。只见没泡之前的绿豆,绿油油的,像一颗颗小巧玲珑的宝石,我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啊!真光滑呀!我心里想:“泡泡”什么时候才能脱皮呢?“
10月1日星期一晴
一起床,我就马上去阳台上观察绿豆。泡了一晚的绿豆全都长胖了,有的已经把绿衣裳给撑破了,露出白花花的“肚子”。
看到了这么大的变化,我就想起了老师的话,没错,是时候给它们安家了。
首先,把一个一次性透明塑料瓶的底部剪几个小洞,好让水流出去,接着剪两块薄薄的纱布,做“床单”,把绿豆们放在“床单“上,然后,再盖一块纱布,做“被子”,最后,撒上一些水,让水从小洞流掉,这样,一张“床”就出现了,我仿佛听见了“泡泡“在说:“我要努力长芽,加油!加油啊!”
10月2日星期二晴
又过了整整一天,我轻轻地把纱布打开,生怕惊醒了这些小可爱们。只见,乳白色的小芽破体而出,现在的他们有的像一个字母"Q",也有的像一只只小蝌蚪,长出了"脚"。其中,"泡泡"的脚格外大,格外长,像一株小树苗,他们的脚,很光滑,摸起来十分舒服,我想,真希望芽长快一点,"泡泡"似乎也说:"我要加把劲儿的长。"
到了中午,"泡泡"果然没让我失望,又长高了大约一厘米左右,我想,是时候该把"被子"拿走了,我轻轻地拿走了他们的"被子"。
果然,没了“被子“的重量,到了晚上,我去给他们"喂饭"的时候,就发现他们普遍都长了五毫米,看着绿豆们渐渐长长的芽,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10月4日星期四晴
又过了两天,我们的“泡泡“变化可大了,不仅长高了许多,而且关键的是,他们都长叶子了,那些叶子小小的,嫩嫩的,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
那些叶子像哆啦A梦的竹蜻蜓,是不是哆啦A梦太粗心把它们落在这呢了?我又觉得他像一对对翅膀,在风中飞翔,飞累了,就停到纱布这个停机坪上休息,然后再飞。
晚饭后,我去浇水,又仔细看了看小绿豆,可是,我看见的,不是雪白雪白的纱布,而是根,不可计数的,缠绕在一起的,淡黄色的根。我看呆了,原来,它们的根早已把纱布当作泥土,扎进去了。
我用手摸一下那绿色的叶子,叶子呈现出为叶脉,凹凸不平的。我想:"它都快有杯子高了呢,真漂亮。"
事后,我从妈妈口中知道,原来她之所以要把绿豆分两袋,是因为有一小袋里的绿豆是用开水烫过的,我突然想到,我们第一组的前五桌,拿的不就是那一小袋吗?我恍然大悟,绿豆的生命力竟然如此顽强,我望着阳台上那茂盛的小绿豆,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