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感人的微电影。他,是一位勇于承认错误的好班长;她,是一位耐心教导的好老师。
罗飞扬的爸爸收到了一张50元的假币,晚上,罗飞扬要交餐费,爸爸把那张假币递给了罗飞扬,罗飞扬看到爸爸又收到了假钱,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心想:要是这假钱能够花出去,那该多好啊!这样既能省钱,又能买遥控汽车,真是一举两得啊!看到这里,我心中燃起了熊熊怒火,要知道制造假钱和使用假钱可是违法的呀!一个小学生,怎能如此胆大包天呢!第二天,罗飞扬带着假钱来到了学校,他的心仿佛被一块沉重的石头毫不留情地压在深处。
他把假钱交给了老师。当老师得知罗飞扬交的这张钱是假的时候,她就开展了一次班会,在钱上分别标上“1”和“2”,让同学们分辨是真是假。传到罗飞扬手里时,他心里一怔,所有的恐慌和激动在他心里挣扎着,他小心翼翼地把钱掉包了。等到放学后,老师收到了罗飞扬的一封道歉信,他勇敢地承认了错误,此时,我才对他彻底改观:他还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读完这封信,我热泪盈眶,生气的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为人之本,只有诚信,才能让别人相信你、尊重你。一旦诚信离你而去,随之而来的,就是你将失去所有的朋友和亲人。诚信,是开启人生之门的第一把钥匙;诚信,是抹去邪恶念头的第一滴清水;诚信,是踏上光明之路的第一步伐。
在生活中,诚信也是必不可少的:不撒谎,说实话;捡到东西要归还;一定要说到做到;不用假钱,不收假币……记得有一次,一辆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人,一个阿姨的钱包不小心掉了出来,这一幕,刚好被邻座的小王看见了,他弯腰拾起它,微笑着把钱包还给了那位阿姨。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信念!
让我们坚决地与假币说“再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