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点,盛大的阅兵仪式开始了,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仪式。这伟大的天安门,见证了祖国从贫穷到富强。今天,你将见证这伟大时刻为历史写下浓浓的一笔。
首先是国家领导人讲话,然后升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士兵们的手中飘扬。将士们踏着整齐的正步,这时他们也在为自己能见证这伟大的时刻而自豪!队伍整齐地走上升旗台,五星红旗贴到了旗杆上。这时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我想到:60年前也是这里,毛泽东主席那一声响彻云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全中国发愤图强。60年后,中国做到了,五星红旗更鲜艳了。
接着进行阅兵仪式,胡锦涛主席乘着汽车,行驶在长安街上,受阅队伍早已等在那儿。那整齐的方阵让长安街更美了。当胡锦涛主席高呼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士兵高喊首长辛苦了时,我的心被震撼了,这就是我们强大的军队,这就是我们强大的中国。我眼前出现了了汶川大地震的画面,那里有解放军的身影,更有为了救人民而牺牲的战士。当我看到女兵接受检阅时,我好想高呼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兵也为祖国出力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女兵也有份儿。
接下来展现的是一种种的先进武器,这让我感到了祖国在一天天变强大。最后是群众游行。群众迈着整齐的步伐,以不同的口号展现祖国的风采。34个省、市、自治区用不同的方法体现了民族风情,更为祖国喝彩了。
阅兵仪式结束了。从中我学到,明天的未来要由我们来创造,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