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慨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该有多好!可以越活越年轻,很多事情有经验了就不会犯那些无知的错误,可以重新和他相识,只是做个好朋友,也就不会为那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伤心难过或是乱发脾气,那样就可以无所顾虑地谈天说地,谈谈对生活的看法,或一起玩海底世界和开心农场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人生会是什么样子?影片《返老还童》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主人公和常人不同,生下来就是一个小老头,而且他越活越年轻,他长在福利院,只能和一些暮年的老人做朋友,随着他的长大变年轻,他最爱的亲人和最好的朋友都相继离他而去。
在他不同寻常的人生历程中他努力尝试着各种不同的体验,他深爱着一个女人,他们有了孩子,但由于这个无奈的的现实,使他们无法携手人生之路,只有在两人年迈的时候,她悉心照料着像孩子一样的他,这也许就是爱情最深的含义吧。当他最终在爱人怀中离开人世的时候,他是个婴儿,而她是个年迈的老人,一段温馨而无奈的爱情。
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的人,否则怎么会知道他们有多重要。
人生无常,一切都是有时限的,所以要珍惜你的亲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