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9月1号,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按照学校的要求,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央视八点开播的《开学第一课》。
随着一阵欢快活泼的“开学歌”,《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首先上场的是何炅、撒贝宁、董卿三位主持人,他们上场和小朋友们问了好,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老红军。而后,老红军们就开始了震撼人心的讲述。
听了一位位可以被称为“世纪老人”的老红军那满怀深情的诉说,我们无不动容。
我感动于杨政委那关心战友,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我震惊于贺龙将军的大义凛然、一马当先,却又不失温柔的慈父形象;我敬佩于秦华礼院长的“愿为祖国分忧愁”;我激动于那些不惜为国捐躯只为换来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的红军战士们。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响当当的英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当我得知当年许多红军战士都是在十一、二岁的年纪就参加了红军,我愣住了。十一、二岁,和我们一样的年龄呀!我们住在温暖、舒适的房间里;而他们却风餐露宿,挖野菜,吃草根。我们吃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还有香甜的水果和可口的零食作点心;而他们因饥饿而死的却不知有多少人。在夏天,我们可以躲在清凉的空调室中吃着冰淇淋,而他们却要顶着炎炎烈日翻山越岭;在冬天,我们可以窝在松软的毛毯里看书,而他们却要赤脚踩着刺骨的河水过河……我们虽然年纪相仿,可是我们所经历的磨难和所背负的重任却有着天差地别。
正是因为无数的红军战士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与热血,才有了我们如今这么幸福而安逸的生活。这么看着,想着,我突然觉得那一个个闪闪发光的军章变得更加夺目光彩了!
《开学第一课》虽然结束了,可是我的思绪依然留在那个遥远的年代,留在那些艰苦卓越的红军战士们身上,久久难以忘怀 ……
观影心得: 《摔跤吧爸爸》观后心得之四
“唉,又是个女孩,又是个女孩!”随着妻子无力的叹息,马哈维亚,曾经的印度全国摔跤冠军,悄悄地走进一间幽暗的小屋,默默地摘下一张张已泛黄的荣誉证书,一枚枚早已落满灰尘的奖牌。
这个十一金秋,我观看了一部来自印度的励志片《摔跤吧爸爸》。电影中父女及兄妹之间的亲情,女儿发奋夺魁的经历,父亲为女儿辛苦奔波的细节,都使我热泪盈眶,都使我感触至深,都使我浮想联翩。
故事发生在印度的一个偏远的乡村,重男轻女的现象在那里很普遍,女子体育在那里很不受重视。因此电影中的“我”的叔叔马哈维亚一直渴望能有一个男孩能够继承他的事业并在国际大赛中夺取冠军,为国争光。可是“婶婶”一连生了6个女儿都没生下一个儿子。马哈维亚不由得心灰意冷。但当他看到自己大女儿吉塔和二女儿巴比他撂倒比他们强壮得多的男孩子们时,叔叔马哈维亚恍然大悟,决心培养自己的两个女儿成为世界冠军
虽然吉塔和巴比塔对摔跤有些许的兴趣,但她们的爸爸马哈维亚制定的魔鬼训练还是让他们叫苦不迭。出于对自由的渴望,她们曾一度有口无心地应付父亲严格的训练。就在这时,一位好心的少女告诉这对懵懂的女孩她们父亲的用心良苦此次,这对姊妹俩更加一丝不苟的努力。
再看看她们的望女成凤的爸爸马哈维亚。这位可敬的父亲为女儿与自己的梦想付出的努力更是感人肺腑。女儿需要营养,他破戒为女儿买鸡肉。女儿需要训练场,他竟挖出自家的一块地,女儿需要运动服,他竟骑车到都市去买。看着已两鬓斑白的叔叔马哈维亚,在一旁的“我”也被叔叔和堂妹的精神感动,自己甘当这个团队的老黄牛——陪练。
在一家人多年的奋斗,女儿已经成为全国级摔跤高手,人选国家队。她们即将迎战国际大赛为国争光。但是这对姊妹又面邻一个巨大的挫折:国家队教练教导无方。教练不仅教不严,而且不会教。这段时间,尤其是吉塔,退步十分严重。就在这时,马哈维亚不顾教练的反对,暗地里继续教女儿摔跤。吉塔与巴比塔十分感动,鼓起十二分的毅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终于荣膺印度摔跤国际大赛中首枚金牌。
看完电影,也许是出自内心的震撼,我情不自禁地在房间内徘徊,沉思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永远离不开良师益友和自身的努力。马哈维亚对女儿无怨无悔的如山大爱,让我联想起我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孜孜不倦的老师。同时,电影中的吉塔和巴比塔,我也非常钦佩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冰心老人有一首脍炙人口的小诗《成功的花》,吉塔和巴比塔的成功不也“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吗?
俗话说“一分辛苦一分才”,我们这些志存高远的莘莘学子们只有像故事中的姊妹俩那一样无畏困境,正视困境,敢于走出困境的精神才能战胜挫折,才能有成学业,才能抬起头,做生活的勇者,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