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虽算不上资深的明史爱好者,但总体说来对明史还是相对比较感兴趣的。之前也写了一些关于明朝历史的文章,主要是想跟大家谈谈自己对明朝历史那些事儿的个人看法。《山河月明》是继《大明风华》之后又一部以大明王朝历史为背景的电视剧,这本身就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毕竟在当今市面上关于明朝的电视剧并不多,物以稀为贵嘛。当然了,这部剧由著名导演执导以及不少老戏骨参与众多明星加盟的豪华阵容也是重要看点吧。本文将按照笔者自己的理解来评价该部电视剧,切入该剧的角度是老朱家的几层关系。第一层:太祖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关系每个成功的男人必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女人,马皇后就是朱元璋背后的那个优秀的女子。作为历史上出身最低贱的开国皇帝,朱元璋能从一个乞丐逆袭成开国皇帝,固然跟他本人的能力和素质分不开,可是马秀英这名贤内助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她开国之前是一直随夫南征北战,开国之后又帮助朱元璋管理后宫,为大明王朝后世后宫管理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