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同学们匆匆忙忙的跑向一片空地。他们把书包摆成一个很大的长方形,两个人站到四个书包的中间,其余的人站在前面。就这样,一场没有人组织的球赛开始了。
球赛开始没多久,周围就来了许多观众。观众们聚精会神地看球赛,一点儿也不分神。这只球队的守门员的腿上包着几层纱布,看起来好像受伤了。此时,所有人都很紧张。这只球队踢的每一球,都被敌方球队的守门员化解了。不知是哪名球员犯了规,被罚了球。守门员把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着足球从哪个方向飞来的。有一个穿上衣和裤子的小观众竟然跑到了守门员身后观看球赛。前锋见情况不妙,立刻回防,可惜已经晚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看来只有转守为攻才有可能打个平手,把对方拖入附加赛以后再和他们一决高下。
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团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有的时候你做一件事,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只有团结才能把它做好。这些正好证实了一句话:“众人拾柴火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