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山谷观后感
今年是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所以学校组织我们去操场上去看爱国教育影片《血性山谷》。
晚上七点的时候,我和全校的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带着自己的椅子来到操场上看电影,影片中讲的是:许多红军叔叔护送一位首长去延安参加党的第七次代表会议,由于山路不好走又有很多的叉口,所以迷了路,还好找到了一位老乡,红军叔叔们就请老乡带路走出这山谷,结果遭到大批的鬼子的伏击,这支队伍历尽艰难,最终成功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影片中有一个片特别感人。一位红军叔叔在执行任务时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大洞里,但他勇敢地站了起来,尝试爬出洞,可是洞壁十分陡峭,红军叔叔刚爬没多久又滑了下去,他又重新站了起来,再试一次,眼看就要出洞了,可又滑了下去,就在这时他拔出一把匕首,用匕首在洞壁上掏洞,好不容易爬了上来。没想到又来了两个鬼子,他们残忍地把红军叔叔踢回了洞里,还向洞里扔了一颗手榴弹,我还以为那个红军叔叔会被炸死,没想到他竟然把那颗手榴弹还给了那两个鬼子,最后又艰难的爬了上来。
我十分佩服这个红军,因为它特别勇敢了、特别坚强了,他拥有信心、有恒心,凭此他艰难的爬出了洞,并且消灭了两个鬼子。我应该学习他的这种非凡的毅力,虽然我生活在一个幸福,和平的社会里没,我不需要打鬼子,可是我需要努力学习,来报效祖国。所以当我在学时遇到困难时,也应像这位红军叔叔一样,不怕困难,不怕敌人,有恒心,有信心,拥有了这些相信我一定可以解决任何困难的。
影片中日本鬼子拿着的是机*,可我们的红军却用着破烂不堪的步*,这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落后就要挨打。作为现在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让我们的祖国更加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