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你一定觉得奇怪,这不是1首歌的名字吗?不错,它确实是1首歌的名字,可它也是一部著名的电影,一部感动中小学生的优秀国产电影。
电影一开幕就演绎了一个悲惨的故事:活泼可爱,无忧无虑的高中女生智华不幸的被高压电击中,失去了双手,为了上学,她不得不学习用脚写字。学会了后,智华能上学了。可她母亲却疯了,她爸爸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智华用毅力把自己的成绩提升上去,终于,她体育成绩比正常人好得多。学校的老师把她推荐给特级教练。
智华几次灰心,想回去帮父亲,都被教练劝回去。一次智华的母亲听村长说智华因失去了双手而不能考大学,失心疯更严重了,竟然离家出走,最后自杀了。智华得知此消息非常伤心,不过智华最终努力获得残疾人运动会一等奖并因此考上大学,她非常高兴!
我觉得她很坚强,也很勇敢。主演是雷庆瑶姐姐,她没有了双手,她用脚写的字却比我们用手写的字好看得多。
我真佩服你,没有双手却有一对隐形的翅膀。你也是歌词中的主角: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这里的受伤是心里的受伤,皮肉伤随着时间会痊愈,心灵的受伤也希望能随着时间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