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和妈妈一起去看了电影《烈火英雄》.影片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露引发爆炸,消防员奋战在一线死守油罐全力灭火的故事。
刚开始我是不想去看的,因为那天郑州正好下大雨,而且当时我想看的是另一部很火的电影哪吒,因为这个我还和妈妈闹了别扭,但后来我被这部电影深深的感动了.
影片中有牵挂家人,也想好好活着的消防队长江立伟,面对滔天火海毅然选择逆火而行,走进火海去关闭输油管道阀门;有马上要退役的郑志只想混日子,但他在面对大火灾难时克服恐惧和退缩勇敢的站出来以牺牲自己一人救出了全队战友;队长马卫国带领队员坚守化学罐区,甚至准备和战友用血肉之区阻挡大火与阵地共存亡。
灾难来临时,所有人都在急急忙忙,向外逃跑。江立伟的孩子与妈妈失散,有好心的爷爷、奶奶收留了孩子,并把孩子送到医院看病;江立伟妻子寻找儿子途中遇见一个要生的孕妇,在找儿子与帮助孕妇事情上,她还是心软了,选择了帮助她人。
水火无情,人有情。在人们的遇到灾难时,国家、军队、消防员还有热心人会第一个站出来与困难斗争。当然每个人生活和工作中都要安全操作,减少不必要的灾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