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王二小的读后感之一
今天,老师让我们各自看一本有关英雄故事的书,我看的是王二小的故事。下面我来具体讲述一下我的感受吧!
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遇到了迷路的日本人,日本人就拿了一块糖对王二小说:“小鬼,你如果把我们领出这个山口,这块糖就归你了!”王二小想了想说:“好吧!可是,能不能让我把我的牛牵着走?”日本人说:“可以,小鬼,不过你要是带错了,呵呵!你可就完蛋了!”王二小就带着日本人绕来绕去,绕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里,八路军一看,有鬼子,就开枪把几个日本人给打死了。就在这时,一个日本人发现有点不对劲,就对着王二小开了一枪,把王二小也打死了。后来是八路军把王二小的尸体送回来。
如果没有像王二小这样的无数英雄牺牲,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中国在世界瞩目、科技发达、军事先进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人民生活美满、丰衣足食、国泰民安、应有尽有,谁也不敢再欺负我们了。
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实在是太幸福了,我热爱我的祖国!
教你写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篇三)
从五月读到六月,断断续续。
安妮这个可怜又可爱的小姑娘,一出场就让我喷笑了好几次,大概是自己没有这种语言天分和想象功能。中间为了去野餐承认自己拿了胸针,用止痛油做糕点,不小心把好朋友灌醉,想象闹鬼的树林,把红头发染成了绿头发,别人说她不好看自尊指数立马飙升……仿佛自己就这样看着她慢慢长大,出落成一个漂亮雅致的姑娘,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永远热爱身边的一切,无论是人类还是自然。成长的速度真快,一字一句一章,一天一周一年。
马修去世,这个故事开始有了悲伤。为此稀里哗啦,本想克制住自己溢出来的情感,却发现死亡,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坦然接受身边的人离去,但我知道,我深爱着他们,非常非常爱。
这充满着人间烟火的故事,我还要多读几遍。我想我要写很长很长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