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买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这本书内容十分精彩。我非常喜欢书中的小主人公安妮。安妮是一个天真、活泼、善良的小女孩。她虽然长得不漂亮,但她顽皮又倔强还不拘小节,做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我一下子就被这个故事吸引住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孤儿的故事。故事内容大概讲的是:在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一个叫马修,一个叫马利亚。他们俩一起生活在大森林里,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日子。马修和马利亚都已经很老了,干不动活了,便想收养一个小男孩帮自己干干活。可谁知,鬼使神差,他们却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名叫安妮。安妮活泼可爱,好动,不拘小节,还有一点点的任性与倔强。她有一头棕色的头发,两颊上布满了雀斑。只有一双大眼睛,给整个身体增添了一丝活泼。安妮有着夸张的言辞和丰富的想象,任何事物在安妮的眼里,都显得妙趣横生,她还为此干出了很多出人意料的事情。比如有一次,可爱的安妮竟然把药粉当成了调料洒在了为招待老师而做的蛋糕上,引得大家哭笑不得。
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让马修兄妹,深深地喜欢上了安妮。在马修兄妹的细心培养下,小安妮学业有成,竟然可以用奖学金去上她梦寐以求的大学。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正在这时马修去世了,马利亚又生了病,安妮为了照顾年老体弱的马利亚,竟然放弃了上大学机会,留在绿山墙当一名教师,陪她深爱的马利亚生活。
作者清新细腻的表现手法,使我深深着迷,更使我一开始读,就舍不得放下这本书。我同情安妮的遭遇,但也敬佩她能在逆境中顽强的生长,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以乐观的生活态度,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安妮用她的真诚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使大家都像她一样乐观向上。
我与安妮的生活情况距之千里。我是一个在蜜罐里成长起来的女孩,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家庭条件也不错,而安妮只是一个孤儿,什么也没有,但她的恒心与乐观积极地生活态度,是我所不能及的。我一定要向安妮学习,成为一个乐观积极,人人喜欢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