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被一部短片刷屏啦!不是别的,正是最近正处于过气边缘的“小猪佩奇”。神奇的是,这次一点儿都不“社会”的佩奇,反而让看了的人眼睛湿湿的。
《啥是佩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大山里的故事,视频里的爷爷,住在信号不好的大山里,每天都盼望着孩子回家过年。他问孙子,想要什么新年礼物?孙子在电话的那一头说“想要佩奇。”啥是佩奇?为了满足孙子的愿望,爷爷开启了寻找佩奇之旅。字典里没有“佩奇”,放羊的老汉说“佩奇”是个妖娆的直播女郎,小卖部的人说“佩奇”是护发素,下棋的老头说“佩奇”是一种棋.....最终,爷爷终于从当过保姆的老三媳妇那里搞明白,佩奇是动画片里一只粉红色的小猪。为了给孙子一个惊喜,他开始一通忙活,终于,在过年当天,给孙子拿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粉色鼓风机佩奇。
这部短片创意十足,感人至深,让人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又想哭,想哭之余却又觉得有些扎心,曾经有人那么用心,那么执着地疼爱你。而我们为了所谓的自由,所谓的梦想,竭力地逃离亲情搭建的“庇护所”。当有一天,我们飞累了,碰伤了,羡慕别人了,才会在偶尔的一瞬间想起曾经那一群毫无杂念地爱着我们的人。这也便是当今有许多人对亲情抱有遗憾的原因,我们无法在该懂事的时候学会珍惜,往往在意识到时,发现他们已经老去,但是他们的爱却一直都在。但愿我们能回头,不要造成“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回过头来,到底啥是佩奇?
佩奇是动画片里那只粉红色的小猪,佩奇是李玉宝用搜集的所有信息一点一滴的用心创造、编织爱的过程,佩奇是孤寡老人对孙子孙女的关爱,佩奇是对团圆的期盼......
啥是佩奇,已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