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听到这个题目,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一部恐怖片,还频频猜测剧情。带着猜测和疑问观看了这部影片。
这是发生在美国大学里的事情,这所大学以它凝重的风格受到了当时人们的尊敬。在那里,教育的模式是固定的,不仅仅单调而且束缚了思想。然而这一切在一个新教师的手中发生了改变。这位老师反传统的教育方法给学院带来了一丝生气:在他的课堂里,他鼓励学生站在课桌上,用一个崭新的视角去观察周围的世界;他向学生介绍了许多有思想的诗歌;他所提倡的自由发散式的思维哲学在学生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渐渐地,一些人理解了他,开始勇敢地应对每一天,把握他们自我的人生。不幸也在这时发生了……最后的结果也是令我们出乎意料的,学生死了,老师走了,诗社散了,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在这部影片里,我比较欣赏基廷老师,他透过诗歌解放了他们的思想,教会他们如何思考,教会他们如何做一个社会好处上的人,而不是墨守成规,教条死板的书本“奴隶”!遗憾的是,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基廷却很少出现,即使出现,也是以一个忍气吞声的形象出现,被校长和尼尔父亲训斥得没有半句怨言。他虽然有着浪漫主义的思想,却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从这个好处上来说他是失败的。但他同时又将自我的思想传递给他的学生,让他们敢于背着学校成立自我的社团,敢于在校刊上发表文章要求放女生进学校,敢于冒着被打的危险大胆地追求
自我喜爱的女孩。当原本最为胆小怕事,最为循规蹈矩的托德第一个站到桌子上高喊着“船长,我的船长”并带动其他人一齐为基廷送行时,他事实上已经成功地教育了这帮学生!
同是作为教师,这部影片的教师形象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和迷惑,自由、开放、融和与意外的结果给人很压抑的感觉。在同情基廷老师的同时,更多的是欣赏他的教学方式和做人原则,在这一点上他是成功的,也是我们能够借鉴的地方。虽然基廷老师最后无奈的离开了学校,但是我相信这群学生会永远记住他的,我想作为老师就这一点也就够了。在完美中留有遗憾,我想这就是这部影片成功的地方吧!
教你写观后感: 《焦点访谈》观后感(篇四)
我坐在电脑前,看着新播出的焦点访谈,心中不免惊讶,心里想到:国漫居然发展这么快!
想我小时候还看日本的《奥特曼》与《假面骑士》,除了《熊出没》与《灰太狼》就很少看其它国产动漫了。除此之外,我还爱看日本的《海贼王》后来又改名为《航海王》,这部片子十分有名,其中更是有在美术界轰动的蒙奇D路飞。相信大家都见过他的不少画像吧!在我们学校的美术教室里便有一幅。
但最近几年的国漫发展很快,比如说《哪吒之魔童降世》、《戚继光》、《姜子牙》等,我国更有大熊猫系列在国外流行起来,现在已翻译成32种语言,过不了多久,“中国动漫”一词会进入世界的眼光之中,中国的文化也会进行全球化的传播,让世界明白“东亚病夫”早已不复存在,作为文明唯一没有断层的四大古国之一,是多么的繁华,多么的强大,而我们中国会利用中国动漫来证明这一点,让儿童从《奥特曼》走向《西游记》,时间会证明国漫的发展何其之快。
努力就会有所成果,坚持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