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本: 地道战观后感其四
今天,我看了一部抗战电影,叫《地道战》。
卢沟桥事变后,日本侵略者用暴力闯进了中国的大门。他们掠杀抢夺,而且残杀百姓、毁坏中国人民的家园,令人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真是一群丧尽天良、无恶不作的强盗。他们的恶行终于激起了广大贫苦人民的反抗,人民自发的在全国各地组织了反侵略的抗日队伍,游击队便是在这时产生的。
但是,早期的游击队并不够强大,而日本侵略者又是异常的凶猛残暴,于是他们便想出用地道来蒙混小日本,打了个小日本措手不及,最终让小日本滚出了村庄,夺回了家园。
他们展现了游击队的智慧和他们反抗压迫、英勇斗争的精神,这令我非常地敬佩。而且,我认为这种精神是需要我们共同学习与传承的。
另外,这部电影引发了我内心的一些感慨,面对压迫:我们要勇于反抗,勇于斗争,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观后感推荐] 《国家记忆》观后感范本(经典版)
《国家记忆》主要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等。
通过大历史、小细节引领国家观、历史观、价值观,展现家国情怀、中国道路、中国精神、时代潮流、民族命运、大国梦想的沿革,为国家为社会凝心聚力。
10月3—10月8日,《新中国1949》将播出1—5集,通过查找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采访诸多专家、学者和亲历者,节目展现了1949年中国政局的变化、解放战争的进展、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决策,以及当时的中国国情状况。
这五集分为《北平解放前夜》、《中共中央进北平》、《定都北平》、《揭秘开国大典》五集,节目通过讲述这一时期各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勾画出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求自由解放的艰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