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老人与海鸥》读书心得
一个人有再大的权利,再多的财富,再高的智慧,如果没有学会去关怀别人,去爱别人,那他的生命还有多少意义呢!《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就向我们诠释了爱的意义。
《老人与海鸥》主要讲的是:有一位老人,每天不畏路途的遥远,跋山涉水,每天步行二十余里路,给海鸥送食。他这样一如既往的坚持了十多年,后来老人去世了,海鸥都来瞻仰他的遗容,为他守灵。
可想而知,老人不畏严寒,坚持不懈的喂海鸥送食,足以表现老人是多么关爱、呵护海鸥,久而久之,他们之间就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老人对海鸥是一片爱,海鸥对老人是一片情。老人他有一颗善良、无私、纯洁的心,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了海鸥对他的依恋、爱戴、不舍的情意,这是我们常人做不到的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惊人这,人恒敬之。所以我们要关爱别人,别人才会关爱我们,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
我与这位老人相比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天,外面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哈妈妈一块去接爸爸。再回来的途中,我们看到地上有一丝丝血迹,我们顺着血迹找到了一只慢吞吞爬着的小刺猬,我们把它带回了家放在箱子里面。我们给它吃的、喝的,还给它疗伤,待它伤痊愈后,我们把它放生了。以后,我还要去关心更多的小动物,让它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有了爱,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才会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了爱,动物才能与我们人类和睦相处;有了爱,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白叟与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白叟,以打鱼为生,一生打到了良多鱼,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想到大海深处,去捕大鱼。
后来白叟去了,在去的第一天,果然捕到了一条大鱼,白叟明知这是一条比船身大良多倍的大马哈鱼,却依然跟它耗着,和它搏斗,整整三天三夜,白叟终于把它捕上来了。
在糊口中,我们应该学习白叟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件事,需要你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你才做了几天就厌烦了,这不行,应该长时间地做下去。
在学习中,我们要学习白叟的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好比说,一道题,你明知道它难做,要是退缩了,那可不行,应该主动去做它,想办法做出来。这样才对,才好。
在糊口中,还要学习白叟不畏惧的精神。白叟连鲨鱼都不怕,敢勇敢地和它拼一拼,岂非我们还怕日常糊口中的难题吗?你怕难题,难题就不怕你;你不怕难题,难题就怕你。
在糊口中,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是白叟那种乐观的立场。有一次,白叟的左手抽筋了,恰恰在这里,一群鲨鱼来了,鲨鱼不中断地撕咬着马哈鱼,白叟终极用右手赶走了鲨鱼,他说:“左手该工作的时候却在休息。”用得是多么恰当啊!可见白叟是多么乐观,我们也要这样!
在《白叟与海》中,作者刻画出了一个乐观、不畏惧、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白叟。读了之后,我才感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多么无能,但我不能总这么渺小,这么无能!
[读书心得借鉴] 作文:老人与海的优秀读书心得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它。可就是打不垮他。”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洋洋洒洒的宏论,只有看似直白实则经由作家反复推敲后的简练语言。一句话概出了整篇文章的主题,这种直观简洁的语言凸起了白叟所拥有的那种“硬汉性格”。一个简朴的故事,一个不平凡的故事,一条大马林鱼。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84天也没有打到一条大鱼。在第85天的时候他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他碰到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用了三天三夜才打到。然而这时却赶上了鲨鱼,白叟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仍是被鲨鱼吃光了,白叟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白叟花了极大代价却只换回了一副鱼骨架。但这样也足以赢得大家敬佩。从他身上体现了人类面对艰难险阻无所畏惧的高尚品质,也由于这样他赢得了人们的尊敬。这篇小说歌颂了白叟不惧难题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积极向上,做任何事都坚持不懈,碰到难题迎难而上,绝对不能中途而废。白叟固然没打到大鱼,但是他并没有被打败。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这种精神。这位白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