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老人与海鸥》读书心得范文
在一个普通的冬日,作者和朋友来到了翠湖,海鸥正飞的热闹。他们从人群里认出了,那位喂海鸥的老人,他生活节俭,每天都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只为了给海鸥喂食。
在人少的地方,是老人喂海鸥的领地,他不单和海鸥的配合默契,而且还给每只海鸥都取了名字。老人还给我们介绍了独脚和老沙.
对于老人,海鸥是一个重情义的动物。每天老人都回来到翠湖来给海鸥喂食,可是过了十多天,有人告诉我们老人竟然去世了。我们把老人的遗像,放在了翠湖边,海鸥们竟然像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在遗像前站成了两行。当为老人举行葬礼时,我觉得老人心里想的一定是飞翔的欧群。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老人和海鸥之间的亲情比什么都大,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只是为了给海鸥喂食,喂食的钱胜过自己用的钱。给海鸥买的四元五角的饼干,他毫不吝啬,而自己唯一的奢侈品竟是两毛钱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如果我是这位海鸥老人一定坚持不下来,每天走上这么远的路,而且还要给海鸥们买上它们爱吃的食物,甚至花上自己工资的一半,我才坚持不下来呢。本来自己生活条件就不好,还要喂海鸥们,这如果没有老人对海鸥们无私的爱心和耐心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好的。
[读书心得分享] 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之五
安妮·雪莉是一个长着红头发、脸上长满雀斑的小女孩,作为孤儿的她做过很多家务,她一直渴望能有一个温暖的家。就是因为孤儿院工作的疏忽大意,她才有幸与马修、玛丽拉兄妹俩成为一家人。安妮给他们兄妹俩带去了许多欢声笑语,使原本死寂沉沉的绿山墙变得生气勃勃。
安妮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她常把自己想的漂漂亮亮,胖胖乎乎的,胖得连胳膊上都有小窝窝;她给樱花树取名字,把盛开的野樱花树想象成穿白色婚纱、头披美丽彩霞般面纱的新娘;把巴里池塘称呼为波光湖;把云杉林想象成魔鬼森林。我觉得想象固然重要,但要是想过头了,可就会招惹麻烦:有一次安妮在烤馅饼,她把馅饼放进烤箱后,她一直想象自己是一位被施了魔法的公主,结果把烤饼的事给忘了,因而受到玛丽拉的严厉训斥。
安妮有强烈的自尊心,她因为蕾切尔太太说她雀斑多,红头发而气得从头到脚都在打颤;因为吉尔伯特·布莱恩抓着她的红辫子梢拉出老长,叫她“胡萝卜”而大发雷霆,把石板向吉尔伯特的脑袋上拍去……
安妮有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生活的精神。她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夏洛特镇的“女王学校”,还获得艾弗里大学奖金。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刚开始,和我一起学羽毛球的同学有很多,但最后许多同学都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只剩下两三个人。暑假里,当同学们躲在空调房里的时候,我们却在40多度高温的体育馆里挥汗如雨地练球,正因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持,在多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有丰硕的成果。
更为可贵的是,安妮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她为了照顾得了眼病的玛丽拉,毅然放弃了大学学位,回到偏僻的绿山墙。我记得妈妈给我讲过一个“乌鸦反哺”的故事:有一只小乌鸦,它小时候都是它的爸爸妈妈出去找食,然后一口一口喂给它吃。渐渐地,小乌鸦长大了,小乌鸦的爸爸妈妈也老了,飞不动了,不能出去找食物了。长大的小乌鸦没有忘记爸爸妈妈的哺育之恩,它学着它们的样,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小乌鸦一点儿也不怕,天天出去给它们找吃的,喂饱了爸爸妈妈,它自己才肯吃。
总之,我非常喜欢安妮,就像书里的人物都喜欢她一样。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好多遍了,但还是一点都不厌倦,因为书里有个可爱的“安妮”。
[读书心得分享] 城市之肺读书心得模板
今天,我读了《城市之肺》一文,我的感触很深。
本文讲述了城市之肺,也就是这些花草树木,它们这些绿色卫士在城市中的作用,还有在科学家们的对比下,发现这些绿色卫士在无私的消灭细菌,保护我们。同时,文章中又例举了这些花草树木在城市中的许多好处,最后,作者又写了这些花草树木在保护我们人类的同时,自己却会加速死亡,表达了对这些绿色卫士的崇高敬意。在文章的结尾,作者发出了呼吁:所以,我们在绿化城市的时候,应当充分考虑各种树木所具有的特性,使它们在城市中更好地发挥肺的功能。
是呀,这些城市之肺们不仅能吸收空气中过剩的二氧化碳,调节城市空气,而且能降低灰尘污染,真是人类的好帮手啊!人们在这些城市之肺的周围行走,必定能够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可是,现在社会上的许多人为了盖房子,或者是为了其他的什么事情,毫不留情地砍伐了这些绿色卫士,导致了风沙、污染直线上升。
同学们请想一想,如果没有这些绿色卫士,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的变化呢?
是呀,变化可大了:大家都生存在污染之中;地震、海啸、沙尘暴等许多自然灾难相继来袭所以,让我们保护环境、保护这些绿色卫士,让这些绿色卫士更好地造福于我们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