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深圳书城买书时,看到阳光姐姐出新书了,我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书名是《生命流泪的样子》,我一边读,一边哭得“呜呜”的,真是一个伤心的故事。读完之后,我心里的感受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很复杂。
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善良女孩盛欣怡,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虽有着老师的不断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离开了她。十二岁的盛欣怡,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含义……
这个故事,使我感到了上天的不公,让一个善良、无辜的女孩受了伤、流了泪。但每一件事都有好的一面的,说不定盛心怡这个胆小的女生能在这次经历中变得坚强了。
下一刻,我想到了盛心怡的妈妈。她一点也不想死,有谁愿意离开自己最亲爱的孩子呢?这个世界上充满了爱,连最爱占小便宜、动歪脑筋而且还很坏的小姨妈,和盛心怡妈妈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小姨妈,也对妈妈表达出了她内心最真诚的姐妹情和姐妹之间的依恋。
生命流泪的样子,应该是妈妈对盛心怡爱的最好表现吧?就像盛心怡说的那样:“原来妈妈对我的一切苛刻和狠心,并不是因为她对我的爱有所减弱,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痛苦需要发泄。妈妈要拼尽生命终点最后的燃烧,是因为对我最深最深的爱!”不论是哭,是笑,是批评,或是表扬,妈妈都始终深爱着盛心怡。虽然妈妈也担心盛心怡在她死后不能独立,所以过分要求她,是母女间发生了矛盾,还差点过早要了她的命!但古人说过,患难见真情,在妈妈生命垂危时,她体现出的母爱,胜过任何时候,盛心怡终于明白了她的苦心。
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盛心怡变得勇敢、坚强,让妈妈放心了。她妈妈走时,一定很欣慰:我的女儿长大了,原先性格软弱、学习不好的女儿变得坚强了,变得勇敢了,敢于面对困难了,她走时笑容一定荡漾在脸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