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
每当我们想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从不会有人刻意得去寻找感动,因为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颤。当我们看见自己的同伴们为了这个集体而战时,总会不禁为他们加油,失败了哭,成功了也会哭,从鼻尖涌起的是酸酸的,但从心里涌出的却是甜甜的。许多人总喜欢听一些老歌,也许并不是那么好听,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简单的音符总能让人想起过往的人事,回想着当时听这首歌时的心情。同样的,无论想起的是悲伤还是快乐,总有感动萦绕心头。
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无时无刻没有感动的存在。
父母牵挂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动,
朋友的信笺,一条祝福的短信是给飘落在远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们不经意间的一声招呼,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点缘分……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便是一种真实,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铭心。这些温馨的记忆,当我们孤单寂寞时会不自觉的涌出,备感温馨,
所以,每每捧着一张偶然翻出的旧照片,不要惊诧自己为何泪流满面,也许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经的牵挂。
所以,梦里飘来一片红叶,不要惊诧于它的无端,或许它是你一段尘缘的珍藏。
所以,临窗偶读一篇精致的小品,不要惊诧于自己为何指尖微颤,也许那一段哲理演绎的正是你走过的沧桑。
而感动也需要懂得体验与回味,在别人给你爱的同时,你是否也想过付出?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一个人,她觉得生命对于她已经没有意义,于是便走到了海滩边,想要结束自己悲惨的命运。就在她沿着海滩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女孩,送给她一个深深的微笑。顿时老人感觉有一束阳光洒进了她心里,原来生活并没有放弃她,她决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一个微笑,一簇感动,就能让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么让我们不妨在雨中为别人撑一把伞,给陌生的过客一杯暖茶,送给亲爱的人一束鲜花,甚至一束无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虚,只是为了表达你的情怀,有你真诚的目光,捧着那一抹纯朴而清鲜的碧色,定会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动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动。
哲人说,只要慧心独具,即使随处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一份爱意,一份情趣,一份韵味,甚至哲理。
感动是春风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动是白茫茫的雪地里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动的红梅;
感动是浓密的丛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动是无边的暗夜里那一轮如钩的月亮;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另外一篇 感激之心
有一种情愫叫作感激。
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却饱含着人间最真挚的情感。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不怎么容易心怀感激的年龄,和不怎么流行感激的年代。“感激”对于我们似是无关痛痒的。可是当你用一颗感激的心去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时,将会体味到种种你所从未体验过的快乐!
比如,睡了一夜好觉,争开双眼,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一夜好觉,让自己感到浑身舒服。推门出去,天气真好,人可以心存感激;感谢蓝天白云,清风拂面,让自己身心舒畅。去买早点,卖早点的女孩笑容可掬,人可以心存感激;感激女孩的笑容给自己一个好开头,好开头定能带来好运气。这些简单的快乐只须你怀有着一颗感激的心。
可要是没有了感激之心,会怎样?人们会找出很多借口,把别人为自己做的好事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贬低,变小甚至变成坏事。“他欠我的” 、 “这是应该的” 、“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他早该这么做了” ,都是常用的借口。实际上,每个人都在选择自己的路。家人之间、亲友之间、同学之间可以是互相帮助的关系,但不是谁欠谁的关系。帮助是出于友爱,而不是出于还债。如果人们能明白这个道理,他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温暖。
人本身就是一个磁力中心,不同的磁力中心吸引不同的东西。你是一个好事的磁力中心,好事就容易发生在你身上;你是一个坏事的磁力中心,坏事也就容易发生在你身上。人的感激之心是好事磁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它,好事就会不断地落到你身上。别人帮助了你,或为你做了一件好事,你心存感激并表达出来,为你做事的人也会从中体会到快乐。不断寻找快乐是人的行为规律。这个规律使得人对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下一次,这个帮助过你的人会更愿意帮助你。一件好事落到你头上,你应该心怀感激,感激之心能增强和延长人对好事的快乐感,而快乐又能使人的态度变得更好,办事效率更高。这样,一件好事很可能成为几件好事的起点。这样,好事会不停地花样翻新地落在心怀感激的人身上。同样,没有感激之心的人,从自己身边推走的也不仅仅是一件好事,而是成串的一系列好事。那我们何不做一个心怀感激的人呢?
感激之心给人的一生接上了快乐和幸福的源泉,人的心灵将由于经常得到美好情感的滋润而变得非常健康。
让我们感激美妙的音乐,那一支支朴素的旋律,就像空碧悠悠的蓝天下,弥漫在空气里的一支恬淡的牧歌。大提琴缓缓低沉的吟唱,似剖露于自然下的灵魂,从深处迸发出的叹息,心灵便也得到了音乐的慰藉。
让我们感谢大自然所赐予我们的一切美好事物,四季变迁,河水奔腾,蚕声鸣叫;如絮雨丝;满塘红莲;袅袅烟霭,这些生动的画面为我们的生活也在谱写着一首首赞歌!让心灵得到了洗礼。
让我们感激真挚的友情,它是点缀青春的,圣洁生命的乐曲,是无比美好青春的赞歌。请诸位把手悄悄地放在胸前,你们一定会感受到这词语就像火焰一样在胸中燃烧。
让我们感激挫折。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遇到困难,甚至是大的灾难,请不要在乎困难,也许它是一种幸运的开始,是生活的一种考验,是你人生的一种阅历,它会使我们愈加成熟,更清楚地认清自己。
从小事做起,让自己的眼睛能看到值得感激之事,也让自己的心能体会到感激之情。人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什么事情上,什么事情就会变得又多又真实。只要能坚持做下去,半年或一年后,你一定会发现生活中的好事很多,可以感激的事也很多。当你有了这个发现时,你的生活就会变成充满温情,快乐和令人满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