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五味瓶,有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每当我忆起那份镶着金边的证书,我的心中就涌起一股收获的喜悦和快乐。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老师家学古琴,老师突然说:“瑶瑶,你来我这学习有几年了,这次有个选拔赛,你去试试吧。”我愣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说:“我行吗?我不敢。”老师微笑着说:“去吧,大胆些,你功底不错,不试怎么知道?”我和你妈妈已经商量过了。终于,在老师和妈妈的“二重唱”下,我答应试试看。
从此,我在家里开始了“魔鬼训练”,早晨一起床,妈妈早已摆好早餐,催促我快点吃完去练琴,除了上厕所和吃饭,我的“工作”就是弹琴,老师说我发挥出色,说不定能得一等奖呢!为了这个一等奖,我练琴更加努力了。
紧张的那一天终于来临了,妈妈早早地带我去化妆店,画眼影,涂口红,盘头,忙得不亦乐乎。来到后台,听到主持人报幕时,我的手和腿都不住地颤抖,十分紧张,生怕到了台上突然间忘谱了。主持人说完,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台,向观众深深鞠个躬,便安静地坐下来,调整好位置,开始演奏了,我弹的是古琴名曲《战台风》,我的手指在琴弦上操纵自如,十分灵活,强烈的节奏让我忘却了紧张。
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一幅恐怖的画面:狂风卷着巨浪,铺天盖地而来。狂风拔起了大树,掀翻了屋顶,巨浪冲垮了堤坝,淹没了房屋,严重地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们没有退缩,没有屈服,他们用人墙筑起了一道道人肉长城,与台风进行了一场殊死的拼搏。击败了台风,保护了家园,谱写了一曲人定胜天的英雄凯歌。风息浪止,一切恢复了平静一段清脆悦耳的琴声如流水般从我的指尖倾泻流淌。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脚仿佛踩在一朵软绵绵的棉花上了。
当我得知自己是一等奖时,我兴奋地流下了眼泪,这是幸福激动的泪,我为我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小小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人生路上唯有多努力,不怕吃苦,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