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优秀文章其三
那是一次不成功的尝试,因为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弟弟要我和他一起玩烧烤的游戏。我们先找了几块石头堆在一起,又偷偷从别人的三轮上拿了几块木炭。我想:嘻嘻,大功告成了。我从家里那里火机,用纸做火引点燃了木炭。弟弟不知从哪里捡来了树叶,说:“哥哥,我们拿这些树叶来烤吧。”“好啊”!我说。我怕火生的不够旺,又拿了些木屑。这时,一不小心我把一片树叶掉进了火堆,一瞬间,火堆里烧起蓝色的火焰。老师说过,蓝色的火最猛了。便又向火中扔树叶,那蓝火又烧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又没有了……
这团火,燃烧的虽然很短暂,但是令我的心中烧起一个问号。难道这树叶里有燃料吗?我像发现了另一个新大陆似得,拿起一些树叶拿回家,用榨汁机把树叶的汁液榨出来,装进一个小瓶里。我拿给爸爸看,说:“爸爸,这可是环保的燃料哦。”爸爸怀疑的说:“那你燃给我看看啊!”我十分自信地说:“好啊!”
我把那小瓶的汁液倒在了火里。可是,火并没有变化。爸爸说:“儿子,你又在奇思妙想了。“我诅丧的低下头,拿起一片没有榨的树叶扔进了火里,那火似乎开玩笑般的又变成了蓝色。难道是叶子吗?我把榨干的叶子扔到火里,怎么没有啊。我连续扔了几片干叶,奇迹还是没有出现。
我一直没有明白汁和叶分开燃烧为什么就没有蓝色的火焰。虽然我这次的尝试失败了,但是让我感受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我以后还会有不同的尝试,我坚信,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