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选择优秀作文其六
如果,磨难挡住了远望的视线,险阻摆在眼前,那么这时的我一定会用信心满满去面对它们的阻挠,要知道,成功路上,选择了面对,也就是选择了风风雨雨……
挫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正视它。曾经的我,可以说是讨厌去记背的,千篇一律而且枯燥的课文,在嘴里咀嚼,无滋无味。“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小学时接触的文章,每周一段,本是那么顺口,可我读起来已是心烦意乱,何况去背呢?抵触的心理开始产生,在日日夜夜,它仿佛是一把攻心的火,让我想去抗拒又无可奈何。
焦急的我独自翻阅着一本杂志,一首歌词出现在我的眼前,不知怎么,力量“腾腾”地直窜到全身——人生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一刻,周围的空气凝固了……
回想着自己对待坎坷的方式:总是疑虑和畏惧,从不敢坦坦荡荡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梦,当然是拥有的,但向来缺乏恒心的满载梦与热情,披荆斩棘,快到终点时,我才发现,我现在所拥有的是失望和残缺的梦想,其实,面对,可以让我经历风风雨雨,即使挫败,也是永远的热情和完整的梦想。
于是我选择了去面对,哪怕从前的日子我没有做好自己,但从现在开始去蜕变,依然是棒的。我知道这样的选择是艰难地,往后的泥坑、水洼是无法估量的,可我的眼前,那本我不想,也不敢触碰的书《三字经》重新向我敞开了大门,门内那么宽敞的道路,竟然让我心中有些畏惧,但我还是翻开了,带着忐忑,去放声朗读。曾经的背书任务似一双大手,遮住了我心里的蓝天屏障,黑暗得让我窒息,这时的我在诵读过程中,却丝毫没有感觉到曾经的“痛苦”,在这样炎热的天气,我感受到了一股清凉,随着甜,涌入心里。尽管不会背的片段还有很多,这些都是成长中的风雨的经历,得让我绞尽脑汁才可以弥补,但我不怕,因为,从我选择“面对”那一刻开始,我已经想好对待风雨的方式了——一颗平常心加上一种坚定的态度。
面对,便是选择人生风雨,用一种正确的方式才能迎来最成功的自己!
读书心得范本: 历史的选择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双能够凌空飞翔的翅膀;鱼儿选择了海洋,因为它有一条能够游水的尾巴;骏马选择了驰聘千里,因为它有矫健的身姿;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
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东方一只永恒的雄狮。气势雄伟,被称为历史长龙的万里长城;古朴典雅,优美如画的苏州园林;银装素裹,云气缭绕的巍峨泰山。它们让我知道,它们能成为世界历史文化的遗产,却绝不仅仅是因为我所能看到的美景,更多的却应该是岁月流逝后,历史在那里留下的颇有独特韵味的沉淀,因为我知道是历史选择了中国。
正是这些在漫漫岁月里历史堆叠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国拥有了如此深远的文化。其实,不是每道风景都是珍贵的文化,不是每个国家都有着悠久的文化,一种有着生命力的文化,是历史粹取的结晶,是人民无穷的智慧和顽强的精神的结晶,无穷的力量感动着历史,让历史的选择成为悠久。漫长的文化历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国所创造,甚至成为绝响,但也有太多本不该被散化的而被散化为烟尘,我们文明的精髓,我们人民的劳动成果,却被英法联军一把火毁去,我们的万园之园就这样随风而去,它是被历史所淘汰了吗?中国文明犹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风雨中永葆生机。沧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阳光下无言的石柱,而中国,这座沉稳的大山,却又一次给世界带来了喷涌而出的生机与绿意。历史选择了中国,人类并不惊讶,因为今日的中国仍是那座山,一座永远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淀都是千年传统的精华,林间的长啸仍是当初的潇洒,山林间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变的,是生机,是百折不回呈现出绿色的能力。你!历史!中国!静静地伫立于万千苍生之上,仰天长望,你如此浩瀚。
历史选择了你,中国,永远的中国,我爱你!
[读书感悟] 成长的读书心得其六
最近,我们读了《健康成长》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要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态,热爱学习,珍爱生命,宽厚待人,低碳环保,健康活泼地成长。书中的很多典型事例、小故事让人掩卷沉思。
其中第二章中“阳光心里”的一个事例让我感触最深:17岁的小于家境富裕,父母经营着一家小食品厂。他以前也想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找一个好工作,后来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产生了厌学情绪,成绩下滑。后来越来越讨厌学习,干脆不上学了。离开学校后,认识了不少“哥们儿”后来因抢劫犯罪,被判处死刑。
的确,我们这一代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是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从小在呵护和赞扬声中长大。我们习惯于听别人的夸赞,习惯于以自己为中心。当遇到一点不顺心的时候,许多的同学便会情绪低落、灰心失望,选择逃避,甚至就此一蹶不振,离健康阳光的道路越来越远。我们班上就有一些同学,他们固然成绩不错,各方面都比较优秀,可他们听不进老师的批评和同学们的意见,有的甚至老师表扬时没提到他名字都会心里很难受和不甘。这些同学的心胸是狭窄的,心态不平和。如此下去,自己不快乐的日子多,生活也会越来越失去光彩。
鲜花盛开的旁边必然有荆棘丛生,阳光灿烂之后总有阴雨相随。所以,同学们,当我们听到阵阵热烈掌声的时候,也要能听得到偶尔一两声的倒彩。不要因为一点点挫折就觉得绚丽明亮的天空黯然失色,人生的挫折和坎坷是非常多的,迎风而上,知难而进,勇敢面对一切,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读书心得: 钓鱼的启示读书心得其六
道德只是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
今天我读了这篇课文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课文主要讲了我钓到了一条漂亮的大鲈鱼,因为距离开放的时间还有两小时,所以父让我把鱼放回去,可是我不愿意放掉它,三十四年过后每当我碰到道德难题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父亲对我的告诫,从此我便拥有了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有一个疑问:父亲让我把鱼放回去,是因为他不喜欢这条鲈鱼吗?还是他的道德告诉他不要贪心呢?
后来我一想,课文中有有个地方能表现父亲喜欢这条鲈鱼,是“父亲盯了鲈鱼好长时间,命令我放回湖里去”因为这一句话我不由得对这位父亲产生了敬佩正是他在道德面前,做出了正确的抉择,才使我走向了一条正直的道路,他真是一位英明的父亲!
最后,我一定会向这位父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