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即答力》读书心得1000字范本
没有人愿意结交谈话敷衍与话题终结者,人们更愿意听到他们的赞美、肯定以及中肯的评价,而这些内容,是需要拥有真诚态度的人,才能给出的。“认真对待所有事物”,是即答力的前提。想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诚意,首先必须多留意、观察他人。不管是赞美、肯定或中肯的评价,都要言之有物。
试着感受这两句话的差别:
“你今天看起来真好看。”
“你今天穿的裙子很好看,妆容也很适合你,看起来美极了!”
对于精心打扮过的你,听到上面哪句话会更心花怒放呢?毫无疑问是第二句。我们会觉得,她(他)有在认真留意我们,发出的赞美很真诚。
读书心得范本: 《西顿动物故事集》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西顿动物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普通并且伟大的。华普的独立,小战马的坚强,乌鸦的顾全大局……每一个动物,都有让人回味良久的鲜活形象。而我最爱《永远的领袖》中的乌鸦领袖——银斑。
这个故事叙述了乌鸦的领袖银斑,和一群乌鸦在一个松林小丘安了家。银斑拥有聪明才智、丰富的生存经验和高超的本领,乌鸦们在首领的带领下生活的无忧无虑。可有一天,松林里出现了乌鸦的天敌——猫头鹰,银斑为了整个族群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愿将大家置于危险之中。
我想这本书会打动无数读者的心,我也不例外。大家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悲剧,但我认为这个故事是悲伤中带着悲壮的,它更能给人一种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感觉,更能让人体验到生命的珍贵和伟大。
故事告诉我们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本没有高贵和贫贱之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要求自己,关心他人,维护群体,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领袖,受人尊敬爱戴。
我们每个人本都需要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遇事无需慌张,冷静思考,敏锐观察,定能解开难题,并努力让自己具备领袖的素质,在社会需要时能担负起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