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皇帝的新装》之后,知道了很多的道理。两个骗子就是因为抓住了皇帝爱慕虚荣的特点,所以才上当的。
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东西。不要像皇帝和那些大臣百姓一样虚伪。
读《皇帝的新装》 陈可菲
从前有一个皇帝非常喜欢穿新衣服,他每过一个小时就要换一套新衣服。
有一天皇宫里来了两个大骗子,他们给皇帝说:我们能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但是这种衣服愚蠢的人和不称职的人都是看不见的。皇帝给了他们一袋子钱,让他们在一个月之内做好新衣服,两个骗子就开始假装织布,过了一个月之后,皇帝来看新衣服了,骗子们把刚做好的新衣服捧到皇帝面前,皇帝立刻穿上了,其实皇帝身上什么也没穿,就光着身子去参加游行大典。但是所有老百姓为了显示自己不是愚蠢和不称职的人,都说:皇帝的新装是多么漂亮,穿上多么的合身。突然,一个小孩儿大叫起来: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穿啊。可是皇帝并不愿意相信小孩儿的话,继续骄傲的往前走,大臣们还拖着一个并不存在的衣裾。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和正直的人要向那个小孩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