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下了不少教育孩子的童话故事。其中我最爱的读的就是《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这个皇帝真是愚蠢好笑,整天只顾着要穿各种各样的好衣服,根本无心管理国家的事,他居然会相信谁看不见漂亮衣服谁就愚蠢、不称职这样的鬼话。那些大臣是多么地虚伪和愚蠢啊。倒是哪个无知的孩子更令人佩服些。
《皇帝的新装》中的事情虽然未曾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但是其中的不良社会风气是比比皆是。个性是象那些阿谀奉承的大臣的人,他们为了自我的名和利,不惜颠倒是非,混淆
黑白,只求有利与己。
这个故事能够让小孩子们改正缺点,纠正错误。这样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不做一个虚伪的孩子,在学习上不做一个有半点虚假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