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再来》读后感800字
初识三毛来自于身边的朋友,身边的朋友喜欢读三毛。而我也被魔力般被吸引着,拾起了《雨季不再来》。
三毛曾经说过,“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这本书讲了三毛从二毛成长为三毛的感受和经历。三毛如是说,“它也许在技巧上不成熟,在思想上流于迷惘和伤感,但它的确是一个过去的我,一个跟今日健康进取的三毛有很大不同的二毛。”
当三毛还是二毛时,她是一个逆子,干着父母原则上无法认同的事。但是她仍爱读书,爱艺术。在一度陷入自闭症时也不曾放下读书和艺术。三毛读书的坚定使我动容,我终于也知道二毛如何成长为三毛。像是三毛曾经说的一句话,“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在生活上得到长进。岁月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令我格外欣喜的是,我也在逐渐蜕变。WWW.ZuoWEn101.CoM
在‘蝴蝶的颜色’这一章节,格外喜欢三毛才11岁写的一段话:“想到二十岁那么的遥远,我猜我是活不到穿丝袜的年纪就要死了,那么漫长的等待,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隧道,四周没有东西可以摸触而只是灰色雾气形成的隧道,而我一直在踩空,没有地方可以着力,我走不到那二十岁。”与三毛不同的是我对20岁无比的期待,我没有三毛一般悲观,但是却喜欢三毛悲观细腻的文字。
我所认为的20岁啊是化着淡妆,无比自信的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他们说:“如梦的花季,似水的流年,梦幻的雨季萌发青春的活力,雨季过了,雨季不再来。”
我认为啊。雨季还是会来的,青春无限,不用担心雨季不再来。然而我是希望烦闷的雨季不再来,而我要的是清洁灰天的雨季。三毛的雨季过去了,而我的雨季才刚刚开始。总有一天我会穿着小白鞋,踏在布满阳光的操场上感受阳光的温暖和雨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