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老鼠开会》这篇文章,这个故事讲的是:
有一回,老鼠国要开一次会议,里面都是尾巴长的老鼠,尾巴短的和没有尾巴的老鼠被拒之于门槛之外。
开会时,大家安安静静地坐了下来。突然,会场骚动起来了,主持人好不容易让会场安静下来,一只老鼠说:喂,你这只没有尾巴的老鼠,你凭什么来参加会议,而且坐在主席台上。主持人说:各位,你们是我们的国家里最优秀的老鼠,这只老鼠以前尾巴能绕脖子5圈还多,他的尾巴丢的伟大而神圣,就这样。底下,一只小老鼠对旁边的老鼠说:它说的话都是胡扯,他是市长的亲戚,尾巴是老鼠夹夹掉的。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等级永远没有意义的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