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成名作,哈利波特是在一家普通的咖啡馆里诞生的。《哈利波特》讲述了哈利从出生到成年后所经历的种种磨难。
哈利是一个不幸而又幸运的男孩,他虽然失去了双亲,但是他却获得了母亲以死换来的保护,那符咒可以保护到他成年。哈利在霍格沃茨学习了六年,六次与伏地魔展开正面交锋。我不得不被哈利那种勇气所折服。哈利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而最能感动的则是第七次,当伏地魔要求交出哈利时,斯莱特林的学生潘西帕金森突然指着哈利说:“他在那儿!”这时,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刷”的站了起来,拔出魔杖,指向潘西。
哈利是救世之星、大难不死的男孩,他是正义者的英雄,坏蛋的眼中钉。人们为哈利而战,为正义而战,因为,只有哈利才能打败伏地魔。伏地魔最终死了,是他自己设出的死咒遇到哈利的缴械咒,反弹回去杀死了他。因为哈利拥有伏地魔不曾拥有的爱与正义。
哈利的身上,附着伏地魔的一片灵魂,要打败伏地魔,就要消灭所有魂器。哈利是一个魂器,他必须死,而且必须由伏地魔杀。哈利为了整个魔法界的安宁,坦然地走向死亡。可伏地魔未能如愿,虽然那片灵魂没了。但是哈利却在符咒解除的情况下活了下来。这就是哈利另一个品质——舍己为人,正因为这他才活下来了。哈利用母亲的保护、勇敢、正义、团结、舍己为人,赢得了胜利。而伏地魔却没有,他不懂得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这让我悟出了,正义和邪恶,不管正义有多弱,奇迹会发生的,正义永远胜于邪恶。
《哈利波特》不光是一套风靡全球的书,更是一套诠释正义力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