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各种各样的树叶铺满了一地,大地仿佛感到冷了,便从四季的“衣柜”里拿出了金黄的毛衣,穿上了。人们踩在落叶上会发出“嘎拉嘎拉”的声响。由于这些落叶们从没有离开过树爸树妈的怀抱,所以他们趁此机会向别的叶子们介绍自己。
柳树树叶以优美的“猫步”走了上来:“Hello!我可是树叶中的‘美人’哦!看我,身材苗条,颜色也适中,够美吧!可我的妈妈比我更漂亮,她在刮风时,长发飘舞,漂亮极了!诗人贺知章还写过一首《咏柳》呢:“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大家为柳叶的才华而热烈鼓掌。“接下来一位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叶子,他叫做松针!!!!”主持人银杏叶不失时机地喊道。
松针也出场了,他硬挺着干瘦的身体,说:“你们好!我是松树的叶子,我们坚强的松树一族为了适应干旱的、极度险恶的环境,松叶变化为松针,所以我才会变成这样。我也带来了开国元帅陈毅作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银杏叶说:“让我来自我介绍吧!”
“我们银杏一族可是从恐龙时代一步一步地进化过来的,历史很悠久呦!而且我也是一味药材,可以治好很多病,可最奇特的是我的外表,呈小扇子形,略微发黄,很奇怪吧。”
银杏叶结尾似的说了一句话:“好,三位叶子已经自我介绍完毕,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又有什么特点呢?赶快上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月度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篇二)
岸,永远默默承受着惊涛,不怨不艾。
——题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柔柔地看着我。冲着我做鬼脸,用低沉的嗓音,故意带上欣喜的语阔,轻轻地对我说话,小心翼翼的,像在讨好我一样。
是你,在妈妈去洗碗时偷偷塞给我一颗糖,我甜甜地笑着,你眉眼弯弯,当我再讨一颗,你却又严厉的制止,说是吃多了会蛀牙。
是你,永远记不住自己的生日,却把我的生日熟于心,生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
是你,在我小时候贪玩时督促我学习,在我长大后,周末认真读书时却又让我多出去走动,多放松些。
是你,在我取得好成绩时,教导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却在同学聚会提到我时嘴角止不住上扬,自豪无法抑止的涌出来。
是你,在家乡蝉鸣的夜晚,带我坐在草地上,指着家乡的河说:“你是这河上的小小的船,我就是这家乡的土地,这河流的岸,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停泊的岸边,越使越远,而我,就会在这静静的看着你?。?”
“不,船会永远陪伴者岸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是吗?你可不能丢下我。”一时间有些伤感,我打断他。
“小船一定要远去,外面有更大的天空,你应该去闯出自己的世界,走得越远,越好。” “不过,记得有时遇到风浪,岸,永远是你停泊的港湾。”说着,你轻轻笑了一下。
我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十五年,日日夜夜都是你平日的陪伴,这时即使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的熟悉。想到有一天终将离开??
凝眸处,还是你初为人父的欣喜,回首间,我已经逐渐长大,离开你的怀抱确是我应面对的现实,我应该接受。
也必须接受。
偶然间看见你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我知道,你是想把变白的头发隐藏再黑发间,可那满头的发却又如何能被稀疏的黑发遮挡?你无非是想告诉我,你还能撑起这个家,还能是那个坚实,温暖的依靠,我停泊的岸。
岸,日夜默默承受着惊涛。却还要送着小船一次次远去。
而自己,只能停留原地,渐渐沧桑。等待着小船在一次归来。
然后欣慰一笑。
每一本书,都有许多好词佳句,能让我们在作文和日记上写得更好,书里藏着许多知识,只要你想得到知识,就要多看书才能得到去多知识。
以前,我并不喜欢读书。有一次,语文老师倪老师,送给我一整套百科全书,并且鼓励我说:读书会使你写作文进步的。开始我还是不大愿意看书,一直到有一天。记得那一次,我一个人在家。天渐渐暗了下来。我十分很害怕。我总觉得家里有妖魔鬼怪,吓得躲到了床上。忽然,手碰到一本书,打开灯,原来是倪老师送给我的《百科全书》。为了打发时间,我拿起它,漫不经心地看起来。可没想到我越看越有味道,越看越觉得自己被吸引了
我看了一会窗外,呀!风景真漂亮!我把目光转移到车子里,发现只有几盏孤零零的灯亮着。忽然,我的眼睛看到了司机,他正在专心致志地开车。我突然想起一篇作文,里面写到:世界上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奉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