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陈老师给我们发了作文集,这是我们的成长记录。我拿到手以后,就迫不及待地翻开看,发现上面还有我写的作文呢!
爸爸经常对我说:孩子呀,你爸爸就语文没有学好,我希望你以后能当个作家。爸爸为了把我培养成一个语文学得棒,作文写得好的人,每个星期几乎都带我去书店看书,时不时得还买上几本书让我回去细细品读。而妈妈就对我们买书这件事有了不同额看法:书非借不能读也,你老给孩子买那么多书干嘛?放在那里也没有用!你这种想法错了!爸爸淡淡地从嘴里吐出一句话,书,并不是读了一遍,就以后再也不碰一下了。书要反复地琢磨,细细地品味,一本书要读透了才行。妈妈这下没话说了,气鼓鼓地转身出去了。我觉得爸爸这个观点太对了!书要静下心来读,才可悟出道理。
我是一只可爱的泥鳅,每天在荷塘里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一天中午,我忽然感到有一阵钻心的疼痛就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我已经被成章作文班的叶老师带进了一个热闹的地方,我的周围全都是小朋友,我有些害怕,但看到周围那么多的同伴我有安下心来。突然,原本安静的教室一下子沸腾起来,正当我们不知所措时,我又听到他们说要进行捉泥鳅比赛,“啊!不会吧,他们要来捉我们,他们想干嘛!”我和我的伙伴们都紧张极了。我心里又有一点气愤,我和你们无冤无仇,你们为什么要来折磨我。害怕被抓,于是我选择了装死,有的小伙伴和我一样装死,过了一会儿,他们比赛开始了,那条同我一样装死的伙伴一下子就被他们捉走了,我想了想,装死的方法行不通,我还是得奋起反抗,拼命挣脱。由于我灵巧的躲避和矫健的身姿我一直没有被他们捉住,正当我左逃右躲时,又一只“魔爪”从背后向我发动“袭击”,由于没有事先防备,我很快便落入敌人的“魔爪”。我大声的说:“求你放过我好吗?求你们了。”可他们还是不放过我。我真想有尖利的牙齿去咬他们的手。让他们知道我们泥鳅也不是好惹的。我希望人类不要伤害我们,要好好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