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喜气洋洋迎新年的除夕,每家每户都要放鞭炮,爸爸把鞭炮挂好在门口,我观摩着,鞭炮像一条火红色的龙盘旋在家门口,一股威武的气势蔓延出来。我一想着等下“它”就要爆炸了,心里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爸爸对我和哥哥说:“今年你们哥俩放鞭炮。”我抗议了,说:“我不想放鞭炮……”因为我曾经被鞭炮炸过,现在对鞭炮还是心有余悸。爸爸说:“不行,必须你们俩一起。”我只好照办。
爸爸撂下怎么放鞭炮,注意安全的话和一个打火机就进去了。
我和哥哥商量道:“你点火就好,我看着。”哥哥肯定不同意,说:“你没点过火,你自己来。”我心里就来气了:你知道我被炸过还叫我点火,还是我亲哥嘛!但没敢说出口。我颤颤巍巍地拿起打火机,像拿着一把轻轻一划就会血流满地的尖刀一样,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我心里激烈斗争着,我要不要点啊,不点会怎么样?懦弱,不行,点个火放个鞭炮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番激烈的心里斗争,我咬咬牙,点起了火,熊熊烈火窜了出来,点燃了导火索,鞭炮立刻“噼里啪啦”地爆炸起来,我像小兔一样窜进了门里,隔着门缝看这“火龙”爆炸的场景,真是壮烈!心里浮起巨大的成就感,我成功了!
至今想起那段往事,还隐隐自豪,我成功战胜了自己畏惧的“对手”——恐惧,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面对困难时的恐惧!战胜了它,所谓的困难并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