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中考满分文章.wps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时间,如天上的云彩,翩然而来,又飘然而去。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纷繁杂乱。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无论昨天是激越、宁静,还是唉叹凄惋,都已成为过眼云烟;明天虽有无限的向往与憧憬,但毕竟都是虚无飘渺的梦幻,梦幻纵然令人流连忘返,但清醒之后只能空留惆怅,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种不幸,因为它会充满坎坷与泥泞,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泞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们清醒的认识自己,磨练自己,在清醒中奋斗拼搏,人生就会无怨无悔无憾。因为生命属于大家只有一次,时间也并不能像金钱一样让我们随意贮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我们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给予的那一瞬间,也就是今日和现在。例如,我们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让时间白白虚度,那么它将一去不返,所谓“今日”正是“昨日”计划中的“明日”;而这个宝贵的“今日”,不久将消失到远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得以生存的只有现在——过去早已消失,而未来尚未来临。昨天,是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张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有流通性的价值之物。
[写作模板]中考满分文章成长
六年级童话寓言作文题目:小熊卖西瓜。这篇童话寓言作文告诉我们要想做好事情还是得有知识,知识学多了做起事情才不会吃亏。
小时候,我是在你的关怀中长大的,是你,在我熟睡的时候轻轻的帮我盖上被子,是你,在我生病的时候不顾风雨的背着我去看医生,是你,在我伤心的时候,带给我快来,是你,是的,就是你!小时候,我是在你的关坏下茁壮成长的!
我似一棵小芽,在您的阳光雨露中健康成长;您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是树上鸟窝里的一只小鸟,狂风刮来时,您为我抵挡着,下大雨时,您保护着我;您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为我送来片片温暖;您又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为我送来阵阵凉爽。
我一直信,不论什么,都是成长的一部分,每个秋天都为我的人生画上绚烂的一笔,这彩色的秋季,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
相隔很长时间的一次见面,我紧张而又激动,那种情形比中考还忐忑。我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不知道她有没有忘了我,不知道她是胖了还是瘦了
说起书,我们可是老朋友了!从妈妈坐在床头给我讲童话故事;到牙牙学语的我趴在地上背古诗;再到我边查字典边看作文书;直到现在我开始看名著和文学作品,不知看了多少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