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三的满分文章
“瑞雪兆丰年”又是新的一年来临了,过年的气息在大街小巷里散逸不消,沁入我的血液和心扉,感觉到无比的舒适和放松。
年味,多么让人惬意的一个词,年味到底是什么呢?我感受着它的气息,心里面深思着。年味是林伯渠的“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那热闹非凡的氛围呢?还是范成大的“除夕更阑人不睡,厌禳钝滞迫新岁”那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场景呢?又或是王安石的“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那万象更新,红红火火的景象……
也许这些都是所谓的年味吧!在年的开端,人们总要为了这喜庆、红火的美丽佳节书写下那不一样的篇章,为自己的崭新的新生活开启另一个新的开始。一家人都在这一天齐齐团聚在一起,过着一个开心、喜庆的春节,我们家也是如此。
一大早,家家户户的房门上都贴上了一张张红色的对联,开始了这一天的迎客。我们家早在昨天就已经贴上了对联,大人们则忙碌地准备着饭菜,等着客人们的到来。不一会儿,大伯、大妈、大姐姐、二伯、二妈、小姐姐都来了。打过招呼,大妈去厨房帮奶奶烧饭菜,而其他人则聚在了一起,谈论起了这些天发生的趣事。
不一会儿,饭菜就做好了,大家围坐在一个桌子旁,继续着先前的话题。饭菜十分丰盛,有扣肉、猪肝、炸园子、牛肉火锅、炸鱼……
菜色香味俱全,令人看得眼花缭乱,口水直流三千尺。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大吃了起来,而奶奶则是一边吃着饭菜,一边欣慰地笑着说道:“不着急,慢一点儿吃,你们喜欢吃就多吃一点儿。”
吃完饭后,大家谈论着去年一年的收获与今年的期望和计划。接下来便是最开心的活动“发红包”,这是每年都必不可少的项目,只见长辈们都拿出了红包,我们自然是欣然地接受了,只不过临拿前要说声“谢谢”,这是不可缺少的礼节。最后,便是齐聚电视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了。等到送别,便已经是晚上12点了。
时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流失了,年的气息还未来得及多多感触便就这样逝去了,但是新的一年正向我招着手,不管多么留恋,多么依依不舍,但我还是要以全新面容去迎接它的到来。
[热门写作]以追赶为题的初中优秀文章.wps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追赶,有的人会去追赶时间,有的人会去追赶梦想……而我就是追赶梦想家族中的一员。我从小就有一个体育梦,梦想为国争光。所以,在这条道路上,我追赶了许久……
我从小喜欢运动,喜欢体育。然而,上天却不给我机会,给了我两条“小短腿”,令人很难把我的“小短腿”与运动、跑步联系到一起。然而,我从小就喜欢争强好胜,总想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为国争光!
我下定决心,就参加了学校的早锻炼。开始,我有一点不习惯,每天都要拼命跑,直到筋疲力尽,实在让人有点受不了。渐渐地,我习惯了这种单调的锻炼,并且速度也逐渐提上去了,变快了,竟然还超过了许多人。这一下,我开始飘飘然了起来,直到有一次……
那一次,使我的理性回来,不再自大。那一次运动会,我跑400米,本以为无人可敌的我,竟然遇上了高手,我输得十分彻底。
从此以后,我就更加努力地去追赶了。我每天都发了疯似的锻炼,果然十分有效果。我渐渐地赶超了所有的对手,看来,离我追赶的最终目标又近了一步。就在这时,我梦寐以求的全县比赛开始了!我十分激动,并更加努力投入到训练中。终于,在比赛的那一天,我发挥正常,获得了女子组400米第一!我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我高兴地欢呼着,享受着来自胜利的喜悦。天哪!我追赶着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近了。果然,坚持就是胜利!
汗水洒满我跑过的路,阳光也洒满我跑过的路——那是一条我追赶梦想,超越自我的路!
如今,我依然是一位追赶者,追赶,追赶,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