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背起行囊,把梦想揣进口袋。寻寻觅觅,有的人追寻诗和远方,有的人追寻最初的起点。而在许多人心里,祖国强盛的梦想是一个牢牢的信念。太多人在追寻它的路上付出所有。
中国自古追寻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历来以“精忠报国”为荣。
时间的年轮从未忘却这些追寻者,他们以一己之力,捍卫祖国的安全,祖国的名义。翻开厚重泛黄的历史,我们发现这样的人比比皆是。
一把破损的汉朝符节,足以体现一名几乎被遗弃的使者铮铮的铁骨。苏武出使,被扣留十九年。面对匈奴贵族的威逼利诱,他不屈地反抗,绝不投降,因为在他心里,国家是他追寻已久的信念,没有什么比祖国的尊严还要重要。
我们难忘零丁洋里的那声叹息,不管在何时都显得掷地有声。兵败被俘的文天祥,顾不得自己悲苦的遭遇,一心系挂着破损的河山,不屈服的代价是英勇就义。维护祖国,是他们追寻的信念,是可以舍弃所有来坚守的信念。有的人在国难之时愤懑感慨,有的人宁愿牺牲自己来维护祖国的体面与尊严,以求唤醒更多人,来追寻祖国的强盛。追寻的代价无疑是极大的,但是他们甘愿付出,给后人树立了榜样。
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有一个词是“前仆后继”,我们把视野投向今天。
“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然成了当今社会,人们共同追寻的一个梦想。我们展望这条追寻的路,同样的曲折斑驳,也有太多人付出一切了。
火箭卫星的成功发射,人们说,敦煌壁画上展现的“飞天梦”已经实现,可这背后有无数双红肿的眼睛,辛苦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港珠澳大桥”堪称世界的奇迹,而这项工程的设计师孟凡超,一头黑发熬成白丝,每日每夜地钻研,攻破一道道技术难关,这才有了今天的大桥。
有的人为了研究,隐姓埋名,把人生最好的时光,最宝贵的青春给了祖国;也有的人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因为共同追寻的梦想,所有人都在努力,而这才有了今天这样,世界眼里伟大的中国。
追寻祖国强盛的梦想无疑是要走很多路的。我们已取得进步,但仍需努力。
作为羽翼尚未丰满的学生,我们是这个梦想的继承者,也要尽自己所能投入其中。努力学习知识,武装自己,追寻“中国梦”的路上,我们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