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从不泯,如海阔永不枯。海能永保恒久,在小溪日夜汇流;也许这份执着能永远保存梦想,梦想那份辽阔;在梦想中孕育新生。
“自古红颜多薄命”!可这薄与厚也是很难断定的,有人用良心换取厚颜;可有的人则愿意用幸福留住心安。之所谓平凡人之伟大,亦有如此!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他们妄加评判,因为他们心中存在的一个是自私;一个是理解。
春风理解大地,换回杨柳依依、蝶舞芬芳;夏雨理解孕育,换回千娇百媚、理想绽放;秋霜理解金黄,换回硕果慰心、感动人生;那冬季呢?哦,是白雪理解轮回,换回反复的希望、神圣的遐想!自然的魅力毫无顾忌的展现在你我面前,不吝啬、不规避。睁眼看世界的您啊!心是在驿动吧?
别在失去后才理解拥有的珍贵;别在伤悲后才理解平凡的幸福;能够平凡而习惯的活着,任何人都会为你感动,因为这份坚持,就是自然交给我们最原始的胜利!得到与失去,只是凡尘中一次无意的留恋,留恋那份贪婪、留恋那份无奈!时间能改变一切,但它改变不了被尘封的心灵;当故风旧影飞驰而过,那份激动又会重归故里,直到你生命的终结。人说:“爱一个人,就是让她的名字成为你生命终结时双唇间最后的音乐”!我们用不着那么伟大,我们要做的,只理解足以。理解别人、理解自己、理解什么是你真心想得到的。
爱为全心全意、爱为忘记自己、但最贴近自己的——爱为理解:理智清醒、解读人生。当你沐浴在阳光里,你不会害怕萧瑟的风雨;当你生活在快乐中,你不会畏惧过往的艰辛;同样,当你把自己融入理解,你就不会在意是否爱的渺茫!
爱是理解,它会让你一生把握幸福。也许富豪放弃金钱会得到精神的满足;过分克己的人放弃不满会感到充实;可当相爱的人放弃了理解,那么,黑夜将永远清醒;阳光将永远沉睡。古人语:“识时务者为俊杰”,这条通光大道摆在我们面前,还有哪个傻子愿意投向黑暗呢?